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梁凯蒂亮相“哈迷”见面会 张秋来京亲授华尔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0:58 新京报

 

梁凯蒂亮相“哈迷”见面会张秋来京亲授华尔兹

 

梁凯蒂亮相“哈迷”见面会张秋来京亲授华尔兹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最被中国“哈迷”喜欢的角色是谁?答案是张秋。于是她来了。带着影片中腼腆的微笑走进大家的视线。昨天下午,张秋的
扮演者梁凯蒂赶往华星电影院与中国的“哈迷”进行了首次亲密接触。四位幸运儿还走到她的身边,和凯蒂共舞一曲《蓝色多瑙河》。

  晚7点,凯蒂还赶到新世纪影院参加第二场影迷见面会。

   凯蒂也是“哈迷”

  出生在苏格兰的华裔女孩梁凯蒂并不会讲中文,但是昨天一亮相,便用纯正的中文向现场的观众问好,“谢谢你们邀请我来中国”。华星电影院特别安排能容纳400多人的大厅举行这次见面会,现场有将近100位哈迷都是以小魔法师造型坐在大厅的前排,凯蒂一眼便看见两个身着魔法袍的女生,掩饰不住激动的神情说:“哇!她们穿得太棒了!我几乎和这件魔法袍共同度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今天在这儿看到,太亲切了!”看到凯蒂的喜悦,台下有人大声用英文问道,“你也是‘哈迷’吗?”“当然,我也是‘哈迷’,哈利·波特的每一部电影我都看过,书也一样!”

   客串教授“华尔兹”

  为了迎接梁凯蒂的到来,影院的门口特别张贴了一张主打张秋和她男友赛德里克形象的大幅海报,几个刚刚看完电影的影迷站在海报前面兴奋地聊着,记者问他们最喜欢张秋的哪场戏,答案竟然都是舞会。

  这似乎已经在所有“哈迷”中达成了共识,于是见面会特别安排了一场舞蹈授课,由凯蒂教“哈迷”跳舞,梁凯蒂爽快地答应了这个要求,四位幸运儿则成为了她的学生,一位和凯蒂年龄相仿的哈迷一上来就给了她一个拥抱,而另三位哈迷则非常有礼貌地与凯蒂握手致意。当《蓝色多瑙河》的音乐响起的时候,凯蒂一本正经地跳了起来,仿佛舞伴就是哈利·波特。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分钟,但现场的哈迷已经吹起了口哨。

  保安引起小摩擦

  虽然梁凯蒂还是一位16岁的小姑娘,但是身为《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宣传大使,一系列的活动都要享受明星待遇。根据事先的约定,梁凯蒂在华星电影院的影迷见面会是10分钟,但是现场的活动却略有超时,结果凯蒂的随行人员“公事公办”地不等活动结束,便把她请下了台,而一批跟在凯蒂身后的记者从一开始就被拦在了厅外,习惯了“中国式采访”的媒体显然对于“美国式”的一板一眼并不买账,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和几个摄影记者在门外发生了摩擦。尽管如此,梁凯蒂的表现还是让现场的哈迷满意,他们用英文告别,“下集见,张秋!”

   本报专访梁凯蒂

   选男友,还选赛德里克

  《新京报》: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来北京,和你想象中的一样吗?

  凯蒂:来之前我没有想太多,一想到中国就是长城的样子。昨天我去了,那里风景真是太美了,我还小跑了一圈儿,感觉棒极了!

  《新京报》:听说你的通告安排得非常紧,刚刚从日本飞到北京,明天又要飞到香港去,第一次拍戏就要到那么多的国家宣传影片,你觉得和拍电影比起来哪个更辛苦?

  凯蒂:还是拍摄的过程更累。因为那时的压力更大,我一直反复告诉自己要做到最好,现在为影片做宣传,虽然很累,但是并不感觉是在工作,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新京报》:有消息说你要放弃学业,准备进军演艺圈?真的是这样吗?

  凯蒂:这不是真的,我还想继续读大学。目前的情况是我还在观察。如果所有的电影都有和《哈利·波特》一样的质量,我一定会参与的。

  《新京报》:我在“哈迷”的网站上看到对你的评价,几乎是众口一词的夸奖,我相信你听了会很高兴。

  凯蒂:真是这样吗?!我都还没来得及上网去看啊!

  这是今天最让我开心的事情了!实际上在拍摄影片的时候,我就收到很多影迷的来信,其中不少来自中国,他们说我跟他们想象中的张秋一模一样,还为我感到骄傲,我觉得他们的鼓励是这个角色成功的真正原因。

  《新京报》:但是也有人抱怨,你的镜头太少了……

  凯蒂:我倒觉得是刚刚好,因为在罗琳女士的小说中,这一集中张秋和哈利并没有更多的交流,虽然哈利对张秋有好感,但是他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斗火龙,斗伏地魔,到了下一集我们的对手戏会多不少。

  《新京报》:那么传说中张秋和哈利的吻戏我们也没看到。是不是有很多拍摄内容都被导演剪掉了?

  凯蒂:这一集没有吻戏啦!如果你们看过小说就会知道,《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并没有这个场景,那是在下一集中,而且是非常重要的情节,它会让整个故事变得更精彩。

  《新京报》:在这一集中,我们看到哈利鼓足勇气,邀张秋做他的舞伴,但是却被婉拒,如果这一幕发生在现实生活中,你也会像张秋一样选择拒绝吗?

  凯蒂:哈利确实是个帅小伙儿,而且很有名,但是张秋已经答应了别人,她不是那种(见异思迁的)女孩,换成我也不会。

  《新京报》:如果让你在这集中出现的几个小伙子里面选择自己的男朋友,你会选谁呢?

  凯蒂:这要让我考虑考虑。哈利太忙了,他恐怕不会有太多时间陪自己的女朋友,罗恩是个搞笑的家伙,跟他在一起,除了说笑恐怕也没有时间做别的了,所以我还是会选赛德里克,他聪明、帅气、健康,也更成熟。

  《新京报》:我们已经知道下一集的《哈利·波特》更换了新的导演,那么结束这一集的拍摄后你是否向制片人大卫·黑曼主动提出参加下一集的拍摄?

  凯蒂:我没有主动和他谈这件事,但是大卫上一周已经通知我准备参加第五集的拍摄了,整个工作大概会在明年的二三月份启动。

  《新京报》:恭喜你!凯蒂!接到这个通知,你是否已经开始新的准备了?

  凯蒂:是的,首先要把罗琳的小说再认真读一遍,上一次已经是一年多以前了,很多情节我都忘了。另外要做的就是酝酿情绪,你知道,在这一集中张秋是个可爱、可亲的小姑娘,但是当她的男友被伏地魔的帮凶杀死之后,她的情绪就变了,在下一集中,她好像整部戏都在哭,那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所以我现在没事的时候就多想一些伤心事,好让自己尽快进入这个角色。

  《新京报》:最后代表中国的“哈迷”请你给制片人代个话,希望未来几集的《哈利·波特》电影能有机会来中国拍,那样这部影片在中国一定会更受欢迎。

  凯蒂:我会的。那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不知道在小说里面有没有这样的情节,不过我想,也许大家可以骑在

火箭筒上参加魁地奇
世界杯
的时候,从长城的上空掠过,那一定妙极了!本报记者 张文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