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里看帅哥 陈可辛满意票房成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爱》里看帅哥陈可辛满意票房成绩(图)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劲的一次寒流也刮到了电影院,有业内评论说,《如果·爱》上映一周的票房成绩不如预期,全国近15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虽然给贺岁档开了个好头,但相对于《哈利·波特4》的老少通杀,《如果·爱》的观众主力则是年轻女性,则未免让人为这部电影的“后劲”担心。毕竟,还有一周,《无极》就来了。

  年轻女观众:看《如果·爱》是看帅哥

  12月1日,《如果·爱》首映的当天,记者到正佳飞扬影城观看了该片。记者发现,电影院里的观众以年轻女性为主,跟平时在电影院里多为“情侣档”不同,当天来看《如果·爱》的更多的是结伴成行的年轻女性,三三两两聚集起来看这部期待已久的爱情片。坐在记者旁边位置上的一个年轻女孩告诉记者,金城武也是吸引她们来看片的重要原因:“金城武帅到不行!”

  影片放映过程中不时可以听到女观众的啜泣声,金城武在游泳池里像条鱼一样舒展身体时,电影院里的安静更是让人屏住了呼吸。结尾处,张学友饰演的聂文从高处跌落而亡时,观众更爆出尖叫声。

  因为是首映当天,所以来观看该片的观众都是陈可辛或金城武的“粉丝”,据记者在电影结束后采访的结果统计,大部分的观众对《如果·爱》评价都不错。24岁的女观众Cathy告诉记者,《如果·爱》里的歌舞场面很绚丽,张学友的唱腔惊为天人,但她觉得歌词的写作略为平庸:“太平直了,没有回味的余地。”而一位陪同女友前来看电影的张先生则告诉记者他非常不喜欢《如果·爱》:“《甜蜜蜜》多好啊,《如果·爱》怎么就成了这样呢?美轮美奂但无比空洞!”

  陈可辛满意票房成绩

  陈可辛5日向媒体证实,本月1日上映的《如果·爱》全国票房约为1500万元,广州本地票房共计143万元。而已经上映三周的《哈利·波特4》则风头不减,在广州,《哈利·波特4》仍然稳坐票房冠军宝座,以203万元的成绩打败总票房143万元的《如果·爱》;在北京,《如果·爱》的首周票房为190万元,在上周北京地区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一,《哈利·波特4》则以150万元的成绩紧随其后。

  虽然北京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称,《如果·爱》给贺岁档来了个开门红,但对比《哈利·波特4》首周票房取得的全面大捷,只有其七分之一的《如果·爱》,就多少有些逊色了。高经理说,今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寒流影响了电影的上座率,希望下周末能迎来票房的最高峰。

  身在马来西亚宣传影片的陈可辛导演在了解到《如果·爱》在内地取得的票房之后,表示这个成绩达到了自己的期待,他说:“作为一部文艺片,能在4天之内达到1500万的票房成绩,我很满意。因为按照我们的理解,文艺片的票房常常是超不过1000万。我觉得这个成绩等于就是说,在武侠片之外,我们多了一个片种可以拍,文艺片找到合理的包装形式,也可以是卖座的大片。”新快报记者郭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