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预测奥斯卡最佳影片 美联社看好《慕尼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54 华商网-华商报

 

预测奥斯卡最佳影片美联社看好《慕尼黑》(图)
《铁拳男人》

 

预测奥斯卡最佳影片美联社看好《慕尼黑》(图)
《暴力史》

  美联社早在12月初就列出了可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名单。它们是———

  《慕尼黑》,这是好莱坞奇才斯皮尔伯格所拍电影中题材最敏感的一部,也是他自《辛德勒的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之后,最重要的一部电影作品。

  《金刚》,长达3个小时的《金刚》,就像拍《指环王》系列电影时一样,细腻而深刻地表现出人猿之恋的凄美,影片所制造的视觉效果和动作特技也强烈地扣动着观众的心弦。

  《新世界》,该片导演泰伦斯·马里克1998年执导的《细红线》曾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而新片则是大银幕上的大艺术,有一种梦幻般的视听效果和情调。

  另外,讲述美国西部牛仔之间浪漫感情的《断背山》、充满美国人心目中所谓东方情调的《艺伎回忆录》、简·奥斯汀同名小说最新电影版《傲慢与偏见》、讲述黑帮故事的《暴力史》、以中东冲突和石油工业为背景的惊悚片《辛瑞那》(又译《谍对谍》)、朗·霍华德执导的《铁拳男人》等,都有望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

  今年有3部好莱坞电影把聚光灯集中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美国杰出人物身上,也具备了问鼎奥斯卡奖的实力。它们是讲述美国乡村音乐大师约翰尼·凯什生平的《勇往直前》、讲述调查一起灭门血案真相的美国专栏作家杜鲁门·卡波特的《卡波特》,以及以美国电视新闻主持人爱德华·默罗为主角的《晚安,好运》。 徐剑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