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让-雷诺生活中很温存 靠自己寻找机会实现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0 北京晚报

  

让-雷诺生活中很温存靠自己寻找机会实现梦想

  作为本次法国电影周的重头人物,银幕上下,让·雷诺都吸引了太多中国粉丝的眼球。其实,在做演员之前,让·雷诺还当过司机,卖过乐器。他说12岁的时候,自己萌生了非常强烈的要当演员的愿望,“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知道要靠自己寻找机会,实现自己的想法,这个过程很漫长,但终于成了。”让·雷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把他自己的成名和努
力一带而过,他把眼光放在远方,很认真很恰当很严肃地回答着你的每一个问题。当记者请他回顾自己从影30年来的经历时,让·雷诺微笑着反问:我的年龄老到了需要回顾的时候了吗?“我把自己看成是一个运动员,比赛就有输赢,这是正常的,演戏也一样,有好就有坏,我不去回顾自己留下的那些遗憾,我总是往前看,我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等到停下来的那天,我可能会思考自己的方向,想想我下一步该做什么?”

  记者:你主演的电影《决战帝国》春节在中国上映,目前已经取得500多万元的票房成绩,这次又借中国举办法国电影周的机会来北京,有没有和中国合作拍电影的想法?

  雷诺:我长这么大,都在旅行,从非洲到美国,这次又到了中国。作为演员选择角色,在各个阶段的想法很不相同,有时想拍爱情的,有时想拍紧张的,有时又想轻松,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具体说,考虑和我合作的导演是谁,演员是谁,有那么一点点考虑,但又不全是,我是跟着感觉走的人,和中国方面,目前还没有达成定下来的合作,有机会会有合作,我也很看重中国这个大市场。

  记者:中国观众最熟悉你的《这个杀手不太冷》这部电影,《决战帝国》中,你演的也是这类角色,像杀手,又像警察,银幕上你基本上是一个强硬派的形象,你有意经营这类角色吗?

  雷诺:我也演了很多喜剧,可能在中国都没有公演,2月10日在美国上映的《粉红暴》我演的就是一个插科打诨的喜剧角色,下半年我还准备演一部歌剧。作为演员如果只能停留在一种类型的角色上,不算是一个好的演员,当然演员会在某一类型的角色上有一定的天赋,导演作选择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偏爱。

  记者:中国观众称你为银幕上最酷的杀手,你喜欢这个说法吗?

  雷诺:我很感动。但也觉得很幼稚,我不喜欢杀手,不喜欢暴力,尽管银幕上充斥着暴力和阴谋,但是我很不喜欢。

  记者:你本人持一种什么想法的生活态度?

  雷诺:我演的虽然是很强硬的角色,但我只是一个扮演者,这些和我个人的生活没有关系,银幕下,我尽可能让自己过一种普通平凡的生活,对朋友对家庭都和大家一样,不拍戏的时候就在家里呆着,照看我的四个小孩。

  记者:就这么简单吗?观众可能更想知道一个硬汉的具体生活状态?

  雷诺:生活中我是一很温存的男人,演戏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我会花很多时间照顾孩子,生活细节上,少吃糖,多运动,爱一个女人,或者爱一种兴趣,对自己的身心都是一个调整,对于家庭生活我不想说得太具体,也不想在这里提我的妻子。

  记者:现在的法国电影看起来受好莱坞的影响很大,你是目前和好莱坞走得最近的法国演员,在你眼里,法国电影和美国电影有什么不同?

  雷诺:我很难站在一个政治和经济的高度来评价电影。我只是一个演员,只是来演戏。我个人的想法是,美国大制作电影很多,现在观众都愿意看大制作,法国也向这方面靠拢,美国人拍电影是给全球人看的,我认为,每一个市场都需要商业片,也需要艺术片,问题的实质是你是想做一个工业,还是具有国家特色的产业,每一个国家的电影都在试图建立自己的产业,说自己的故事,并没有谁受谁的影响,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特色。

  记者:你个人在美国拍电影有什么特殊的感受?

  雷诺:在美国拍电影,开拍之前和拍摄完成以后,金钱起着重大的作用,拍摄过程和法国都是一样的。

  记者:《达芬奇密码》正在制作后期,要赶戛纳电影节,请谈谈有你加盟演出的这部美国新电影?

  雷诺:我还没有看到这部电影。对我来说,这部电影没有什么不同,我还是演一个警察,有汤姆汉克斯他们这些很优秀的演员合作,我个人认为,这部电影和我所有的电影一样,并不特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