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6届柏林大奖揭晓 华语片《伊莎贝拉》擒银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柏林2月18日专电 第56届柏林电影节大奖18日晚揭晓,波黑女导演亚斯米拉·兹巴尼奇执导的故事片《格尔巴维察》大爆冷门,夺得最高奖金熊奖。中国香港年轻导演彭浩翔执导的《伊莎贝拉》获得银熊奖中的最佳电影音乐奖。

  《格尔巴维察》是一部反映波黑战争创伤的影片。影片通过一对名叫埃斯马和萨拉的母女的遭遇表现了这样一个事实:尽管波黑战争已经过去十多年,但战争给人们带来的创
伤和痛苦回忆依然沉重。影片角度独特,演员表演不露痕迹。

  《伊莎贝拉》一片的音乐制作人金培达捧走银熊奖最佳电影音乐奖。获今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美国导演罗伯特·奥尔特曼执导的《草原一家亲》是今年柏林电影节夺奖最大热门,但最终一无所获,空手而归。

  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博特姆和马特·怀特克罗斯执导的《通往关塔那摩之路》获得了银熊奖最佳导演奖。丹麦年轻女导演佩妮莱·菲舍尔·克里斯滕森执导的《肥皂》和伊朗导演贾法尔·帕纳希执导的足球电影《越位》分享了银熊奖评审团大奖。《肥皂》投资不到100万欧元,讲述了一对男女相爱但最终分手的故事。这部影片同时获得了最佳故事片处女作奖,这是本届柏林电影节新设的奖项。

  本届参评德国影片共有四部,其中三部获得银熊奖。桑德拉·许勒因在《安魂曲》中的出色表演获得银熊奖最佳女主角奖,莫里茨·布莱布特罗伊因在《基本粒子》中的不凡表现获得银熊奖最佳男主角奖,于尔根·福格勒因《自由意志》一片获得银熊奖最佳艺术成就奖。福格勒在这部影片中身兼三职,既是片中男主角,也是影片制片人和编剧之一。

  本届柏林电影节于本月9日开幕,19日正式结束。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最重要的三大电影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