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美国也有“馒头”? 短片争着和《断背山》接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7:20 信息时报

  引发美国社会热潮的《断背山》,近日不单成为脱口秀主持人说笑时的首要题材,也兴起网友恶搞流行风。许多有男性相拥镜头的好莱坞电影,在重新配上《断背山》音乐之后,包括《壮志凌云》和《回到未来》,都被变成了《断背山》续集。这些搞笑版本受到网友热捧,点击率在短时间内突破200万人次。

  近几月以来,随着电影的口碑与人气一再飙涨,与《断背山》或同性恋相关的主题
,已经成了所有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的笑话灵感。光是当红脱口秀主持人杰·雷诺,在1月份就讲了至少15次《断背山》笑话。另一位当红主持人大卫·莱特曼,也搞笑地列出了“十种试探你是否是同性恋牛仔的方法”,例如“你喜欢骑马、套绳,也喜欢家饰用品”、“你对美容院(Salon)比对酒馆(Saloon)更有兴趣”。

  而影片中由杰克·吉伦哈尔所说的台词“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我希望我能知道如何戒掉你),已被看好取代《甜心先生》中由小古巴·马丁所说的“Show me the money”(让我看到钱),成为最常被引用的时代经典台词。不过创意十足的网友们另有妙方来重新诠释这句话。针对使用电脑时常遇到死机状况,无法关窗口很是困扰的人,拍出了一部“麦金塔版断背山”(麦金塔是苹果电脑继LISA后第二部使用图型用户界面的电脑),让一个苹果机用户坐在电脑前敲着键盘叹着“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我希望我能知道如何退出),相当搞笑。

  另外,《壮志凌云》中的汤姆·克鲁斯与方·基默惺惺相惜的兄弟情,在网友巧妙的断章取义之下,变成暧昧的同性恋《断背战队》(Top gun 2? Brokebacksquadron),随着缓缓流出的《断背山》配乐中,展现出全新的意义。而迈克尔·福克斯的《回到未来》,也在网友的移花接木下成为《断背到未来》(Brokeback to the future)。短片中忠实于《断背山》的主题故事,一样有同性相爱,不被世俗接受的痛苦挣扎;也有异性相恋,隐瞒真爱的伪装戏码。再加上《断背山》的主题曲,放慢剪辑的节奏,《断背到未来》被赋予了全新的面貌,一在网络上播放,点击率突破200万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