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新民周刊:胡戈·馒头·陈凯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8:51 新民周刊
新民周刊:胡戈·馒头·陈凯歌(组图)

“一个馒头”被网络以极快的速度蒸熟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民周刊:胡戈·馒头·陈凯歌(组图)
“文艺中年”陈凯歌的群众基础显然没有“文艺青年”胡戈的好

新民周刊:胡戈·馒头·陈凯歌(组图)
单纯的搞笑之作,竟然引出了如此复杂的事端

  博客时代,网络时代,随着“无极”被胡戈蒸成了“馒头”,胡戈和他的“馒头”又被煮成了一锅新粥。他们代表着网络一代格物立身的新哲学,代表着江湖草根无穷的创造力。只是人在柏林的陈凯歌将此上升到了“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大名鼎鼎的陈导真的要告一个小人物?这似乎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娱乐话题,甚至可能带有炒作成分。但轻松的话题下隐藏着法律和文化的对决、庙堂和江湖的对决、公众舆论与主流话语的对决,为此本刊干脆把两造都送上解剖台,试图通过经典场面的对比分析,以及对胡戈“一夜走红”的还原,从法理、文艺批评和社会学层面完成一次冷静的手术。

  所谓“‘馒头’解构‘无极’,公众解构‘馒头’”——新一轮的“圆环套圆环”开始了。

  唯一的遗憾,就是本刊记者多次联系陈凯歌和陈红夫妇,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少了一方当事人,自然少了一份热闹,幸好,代表《无极》方的律师仍能为我们供料。谢谢!(策划:胡展奋)

  新民周刊:挡不住的馒头 胡戈点石成金

  胡戈:我现在最想被大家遗忘

  胡戈能成为下一个杜尚吗?

  “馒头”拆解“庙堂”

  一个馒头引发的著作权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