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严保获奖名单 专家称《撞车》可能成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8: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截止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负责第78届奥斯卡评奖的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5798位评委已经都投票结束,目前他们的选票已经交给了审计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在最后的悬念还有几天就将揭晓之时,一些奥斯卡专家表示,他们认为讲述两名西部牛仔同性恋故事的影片《断臂山》最有可能拿到最佳影片大奖。 

  奥斯卡专家汤姆·奥尼尔说:“现在投票都已经结束,只差最后宣布获奖名单了。

同性恋牛仔的电影应该仍然排在前面,大多数评委在前两周就投了票,那时《断臂山》刚刚获得了金球奖正是春风得意之时。”

  但奥尼尔也表示,《断臂山》可能会在最后时刻被有关种族问题的影片《撞车》挤出局,后者可能将成为本届奥斯卡上最大的黑马。 

  在接下来的3天里,普华永道会计公司的两名

审计师将带领一个6人小组在一个未透露具体地址的地点对票数进行统计,这项工作并不轻松,但他们表示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统计结果出来之后,最终的获奖名单将放在封好口的信封当中,直到颁奖典礼当晚获得提名的候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各位颁奖嘉宾宣读名单上的获奖者为止。 

  据称,上述信封将放在一个有专人看护的小箱子里交到典礼组织方手中,颁奖嘉宾在打开信封前也对里面的内容一无所知,以确保颁奖的悬念持续到最后时刻。两位审计师表示,已经有亲朋好友不停地向他们打听投票的情况,但他们知道保密是多么重要。 

  这次颁奖礼定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6日上午9时30分)举行,届时将有3500名好莱坞明星亮相红地毯,场面可谓盛大之极,据估计届时通过电视观看这一盛典的观众人数将达到10亿人。(清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