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今年频曝冷:平民帝后击败“贵妇牛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没有王者,没有大牌。本届奥斯卡的影帝影后是不折不扣的小人物,不论是他们所演的角色,还是他们在好莱坞身处的地位。但他们经过在好莱坞多年的努力打拼,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机会,这比起一炮而红、一夜成名来更显珍贵。

  瑞茜·威瑟斯彭

  媳妇熬成婆

  新一代甜妹晋级

  获奖感言:“我的祖母是我一生当中最大的鼓励者,她告诉我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要有勇气和自尊,而且永远也不要放弃这些精神。这正是我在扮演的人物中看到的性格。今天晚上,我感觉自己实现了一个梦想,谢谢。”

  “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小金人居然会跑到我的怀里来了”,29岁的金发美女瑞茜·威瑟斯彭打败了实力强劲的查理斯·塞隆、呼声最高的菲丽西提·霍夫曼,捧起了沉甸甸的奥斯卡奖杯。

  身高仅有158厘米、貌不惊人、2个孩子的妈妈,威瑟斯彭是好莱坞才华出众的新秀,凭借《律政俏佳人》成为好莱坞新一代的青春甜姐,身价也一路飙升,更是今年金球奖的影后得主。掌声的背后,质疑声也是一片哗然:不漂亮、没什么特点、演技也是特别扎眼,凭什么能够在奥斯卡平步青云?在影片《一往无前》里,瑞茜·威瑟斯彭扮演的是歌手,所有的歌曲都是亲自上阵演唱,表演、演唱功力双层叠加,才让奥斯卡的评委最终认定她就是今年最不惹眼的新宠。有多少嫉妒、眼红,都来吧,她站在那里有点激动,但还是笑得很甜,这就是从二线演员到新科影后的能级跃升。

  菲利普·霍夫曼

  肥仔变皇帝

  超级配角大翻身

  获奖感言:“哇,我现在能够和一些非常非常伟大的影星们站在一个行列里了。那些影星可都是非凡的人物,我太激动了。我真的太激动了。”

  菲利普·霍夫曼那张脸看着很眼熟,这个在好莱坞电影的边缘摸爬滚打了多年,39岁这年,他在电影《卡波特》里第一次当上的主角。憋足了劲,运气也还不错,他居然摇身一变成了奥斯卡的影帝,江湖地位就此改变。

  这位好莱坞的龙套大王,《闻香识女人》里他是胖乎乎的阔少、《遇见波莉》、《木兰花》中都有不错的表现,以至于偶尔也被学院专家认可,也都是凭借《帝国倒塌》、《近乎成名》获得男配角奖项,和男主角无缘。正是经历了无数龙套的准备,当《卡波特》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几乎用全身心投入,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苦练口音、勤下功夫做功课。事实证明,他成功了,仿佛《卡波特》这部电影就是为了让他坐上影帝的宝座而准备的,从此江湖地位全部改变。

  乔治·克鲁尼

  大牌当绿叶

  王老五得不偿失

  获奖感言:“哇,太好了,不过也许这意味着我将无法得到最佳导演的奖项了!我成了奥斯卡奖得主,过去拍过的烂片终于可以让人忘记了吧。”

  获得三项奥斯卡提名,乔治·克鲁尼这个好莱坞最受欢迎的钻石王老五最虎视眈眈的还是最佳导演,难怪他抱着最佳男配的小金人,第一句话就是不无伤感的:“我肯定拿不到其他奖项了”。他没说错,作为在好莱坞红了多年的小生来说,再拿演员奖已经没有那么多兴奋了,最看重的是自己当导演的成绩。《晚安,好运》是他执导的第二部影片,别的电影节捧了不少奖,但是奥斯卡的要求还是很苛刻,乔治克鲁尼此刻心不甘、情不愿,脑子里还在算计下次怎么抱个导演奖的小金人。

  瑞切尔·薇兹

  才女获新宠

  美貌才华集一身

  获奖感言:“编剧卡尔在这个故事里向那些愿意冒生命危险也要与不公正进行抗争的人表示了敬意,这些人比我要伟大得多。谢谢。”

  众多明星中,英国气质女演员瑞切尔·薇兹拿到最佳女配奖似乎水到渠成,这个集美貌、头脑、才华一身的知性美女似乎早就应该站在这个舞台上了。

  瑞切尔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主修英国文学,1996年就出道,搭档过的大牌明星无数,1999年演出超级卖座片《木乃伊》,2005年又先后出演了《地狱神探》、《不朽的园丁》等影片。眼下她立刻变得非常出挑,一切都志在必得:凭借在《不朽的园丁》的出色表演,获得去年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女演员、今年金球奖最佳女配……有头脑的美才女在任何时候都有出头之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