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78届奥斯卡颁奖礼落幕 一场奢华与节俭的盛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7:24 华商晨报

  奥斯卡是场视觉的盛宴,奢华张扬的排场和派对背后,也有节俭约束的一面。

  奢华篇———豪华晚宴吃黄金料理

  每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束后,所有获提名者及好莱坞重量级人物都会参加在加州州长府举行的豪华晚宴。今年,晚宴上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将端出添加24K纯金的芹菜
苹果汤,恭贺夺得小金人的电影人。

  本次晚宴

菜谱比往年更高贵,光是上菜前的点心就有8道,前菜有7道,还有做成奥斯卡小金人形状的小面包和饼干。汤是
苹果
芹菜汤,还将撒上24K的金箔。

  礼包价值10万美金

  每年奥斯卡入围者都会收到价值丰厚可观的礼袋,今年这份大礼包不少于10万美元。美国影艺学院从1989年开始给嘉宾赠礼袋,从此成为一项传统,除入围者外,颁奖人也可以拿到一份。

  今年的礼包中,镶钻的胸罩和内裤,一片22K金的叶子以及水晶做的槌子,都赫然在目,而这还只是礼袋的部分内容。奥斯卡的礼袋因赠送对象不同,内容也有差异,价值1.5万美元的“维多利亚秘密”镶金加镶钻的内衣,就只有女主角入围者可以拿到。

  而今年奥斯卡的失意者的礼袋里面就有一张供抚慰受伤心灵用的赌城高级酒店3天免费住宿券。

  节俭篇———红地毯隔年一换

  奥斯卡每年在柯达剧院门前举行的明星走秀的红地毯并不是年年都换的,别看组委会看起来财大气粗,但是钱也要花到刀刃上。奥斯卡的红地毯基本上是隔年一换,今年的红地毯就是去年用剩下的。

  饿出来的好身材

  庆祝晚宴上,有摄影记者对镜头里的女明星们的好身材一边赞不绝口,一边悄悄问明星的助理秘诀何在。公关助理当然打死也不能说实情,不过站在旁边看热闹的一位晚宴服务生一本正经地说,“这都不知道,她们都饿了好几天,晚装才能贴上身,要不然每次颁奖宴会我们都准备了双份吃的喝的。”

  环保汽车大行其道

  明星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本届奥斯卡至少有25名贵宾乘坐“绿色环保汽车”抵达红地毯,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断背山》主演杰克•格伦哈尔等明星将乘坐丰田公司的绿色环保汽车进场。

  而菲尼克斯、布鲁尼等获提名者也分别乘坐福特、通用等汽车巨头的环保汽车抵达现场。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