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李安被爆曾赋闲在家6年 养家糊口靠老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15 中国新闻网
李安被爆曾赋闲在家6年养家糊口靠老婆(图)
华人导演李安凭《断背山》获最佳导演奖

  中新网3月7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大导演李安凭借《断背山》夺取第78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大奖。但命运也曾使这位大导演陷入毕业即失业的窘境,赋闲在家靠老婆养了6年。

  报道说,几乎所有禁得起考验的成功,在之前都会经历很长时间的煎熬和等待,在怀疑和长吁短叹后,所期待的东西,会在某个时刻阴差阳错地到来。李安的成功正是如此,
他的电影道路一如他的电影文化和风格,充满了儒雅之风,即便潦倒、落魄到一败涂地,他也会将挣扎和无奈压抑、控制在一片平和之中。

  报道介绍说,李安1954年出生在台湾,祖籍江西,出身书香门第。1983年,李安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系,“FineLine”为其毕业作品,该片曾获纽约大学生电影节金奖作品奖及最佳导演奖。

  不过,李安虽然拥有过人的才华,但命运同样曾使这位大导演陷入毕业即失业的窘境,赋闲在家靠老婆养了6年。这6年期间,养家糊口、生儿育女,全由李安的老婆——林惠嘉一手包办。因此李安的家庭,一直都是老婆说了算,即便到今天,仍是如此。

  林惠嘉多年来,始终在背后默默支持李安,她肯定丈夫的才气,并且相信他一定会成功,李安说:“妻子对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她的独立。她不要求我一定出去工作。要不是碰到她,我可能没有机会追求电影生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