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捕捉第78届奥斯卡花絮 记录颁奖之夜笑料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最有趣一刻:

  如同往年一样,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都会有一段录像介绍提名的几部电影及主持人出场,今年录像的主题是寻找颁奖晚会主持人。一开始是《断背山》的帐篷经典镜头,帐篷掀开,两个脑袋出现在画面上——是前两届的奥斯卡主持人:“今年我们不主持了,没看我俩忙着呢。”然后画面一转,“白头神探”史蒂夫·马丁坐在沙发上:“我也没空,今年我
要在家陪孩子们,找别人去主持吧。”之后摄像机又对准黑人影星乌比·戈登堡房门口:“出去!我真没空,家里家务都快忙疯了!”

  最后镜头落到一张床上,本届主持人乔治·约翰斯特正在睡觉,被一个电话吵醒。“天哪,要我去当奥斯卡主持人?天哪,这不是做梦吧,我怎么看到哈莉·贝瑞躺在我床上?”这时,性感的哈莉正躺在旁边朝他放电。他赶紧说:“让我再闭下眼睛。”这时,床上出现了穿着睡衣的乔治·克鲁尼:“去吧,穿上衣服去主持奥斯卡吧。”于是,颁奖典礼开始了。

  最耍宝嘉宾:

  喜剧演员本·斯蒂勒穿着绿色连体紧身衣走上舞台,他一会儿趴在地上,一会儿做着鬼脸。“现在做特效的可都要穿上这行头,你们看我的头,其实已经不在我身上了。”原来好莱坞特效制作中,为了能表现一些特殊情景,往往采取“抠绿”手段,在后期制作中去掉绿色的部分。本·斯蒂勒一边说一边叫大家看电视屏幕,他夸张的动作引得观众阵阵狂笑,于是这位颁奖嘉宾把绿色头套一套,朝天大喊:“今年奥斯卡特效奖,颁给——《金刚》!”

  最苦闷嘉宾:

  尽管主持人不断调侃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丽,但一点都没法调动布拉德前妻詹妮弗·安妮斯顿的情绪。只见她披头散发,穿着朴素,面无表情地照着提名名单读了一遍,一声不响地把最佳服饰奖的小金人颁给了《艺伎回忆录》的服装设计师后,迅速下台。

  最敬业嘉宾:

  为了颁最佳化妆奖,《家有仙妻》中的主演威尔·法瑞尔和他的同伴,一个脸涂成黑色,一个脸涂成白色出现在舞台上。“我怎么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没错,就是我化妆的味道,化妆的功效就是要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我想下面的人都已经知道我俩长啥样了。”“那就颁奖吧!废话少说。”

  最进步嘉宾:

  不同于去年和杰克·吉伦哈尔牵手上台,昨天章子怡一个人自信走上舞台为最佳剪辑奖颁奖。她用流利的英文强调剪辑在电影中的重要性,比起去年的生涩模样,章子怡可谓大有进步。(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