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历史上不乏惊天大逆转 经典阻击战回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7日报道,影片《撞车》力挫《断背山》,夺得第78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奖,这不由地让人联想到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当时也曾经出现过混战局面。

  在本年度的较量中,居于下风的《撞车》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最后关头击败了《断背山》,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成为可圈可点的奥斯卡经典阻击战。其实,奥斯卡历史上不乏这样的经典阻击战。

  在1948年最佳影片的角逐中,好莱坞土生土长的、令人心碎的剧情片《心声泪影》似乎是稳坐江山,但最终败给英国新锐导演劳伦斯·奥利维尔的《哈姆雷特》。三年之后,歌舞浪漫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捧走最佳影片殊荣,挫败广为看好的重量级影片《郎心如铁》和《欲望号街车》。

  第二年,加里·库珀的西部片《正午》“迎娶”小金人似乎也是十拿九稳,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绚丽的马戏团题材影片《戏王之王》,最终以败北收场。1968年的最佳影片较量再次上演音乐路线,家庭音乐片《雾都孤儿》最后意外胜出,击败更受欢迎的歌舞剧《妙女郎》和宫廷阴谋片《冬狮》。

  好莱坞历史上最大的黑马影片之一、奥林匹克题材的《火之战车》登上1981年最佳影片宝座,掀翻历史剧《赤色分子》和家庭剧《金色池塘》。 在1998年奥斯卡之战中,《拯救大兵瑞恩》一度被视为最佳影片的不二人选,直至《莎翁情史》在12月的最后时刻浮出水面,“莎翁”最终过五关斩六将喜获金人,“瑞恩”只落得败走麦城的命运。(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