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天使精灵”奥黛丽-塔图变“密码专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47 新闻午报
“天使精灵”奥黛丽-塔图变“密码专家”(附图)

“天使精灵”奥黛丽-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接拍《达·芬奇密码》(blog)时,奥黛丽·塔图知道这部电影是她迄今为止的演艺生涯中规模最大的一部电影,但她不知道的是,自己同时也一脚踏入了前所未有、争议最大的一次电影事件。这位法国女星最出名的角色莫过于在《天使爱美丽(blog)》中塑造的浪漫迷人的“爱美丽”,2001年凭借这部电影红遍全球后,奥黛丽却从未动过去好莱坞发展的念头,倒是好莱坞按捺不住,终于请来她和金牌影帝汤姆·汉克斯搭档,出演投资过亿的《达·芬奇密码》。

  无心“解密”却成真

  《天使爱美丽》让奥黛丽蜚声国际,但她始终专注于在法国影坛发展,之后主演的几部电影,斯蒂芬·弗瑞尔斯执导的《天使夜惊情》及与《天使爱美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再度合作的《漫长的婚约》也都获得不小的国际影响力,奥黛丽顺理成章成为法国最当红的新生代女星。即便如此,27岁的奥黛丽也并不认为自己有足够资历出演《达·芬奇密码》中的女主角、法国警探、破解密码的专家苏菲·奈芙。

  “制片方直到选角近尾声时才打电话给我,之前他们见过许多女演员,我原想他们肯定不会叫我去,因为我太年轻、太瘦小了。在美国,我为人所知的就是‘爱美丽’,因为电影太成功,这个人物的形象过于强烈,和《达·芬奇密码》中的苏菲差别蛮大,很多人都觉得我太嫩、太甜美。后来我收到导演霍华德的一封邮件,他坚持让我尽快到洛杉矶,和他以及汤姆·汉克斯会一次面。”

  即便那时,奥黛丽还老大不愿意,试图说服对方不要考虑自己。“我一开始就告诫他们恐怕不行,因为当时我没那么多时间拍摄电影,我的心态非常平静,我深知自己不会出演。”结果那次见面大约用了两小时,结束时,奥黛丽也没存什么指望,她甚至拿出照相机,与心目中的偶像导演霍华德、影帝汉克斯合影留念,只为了向妹妹炫耀自己见过这两位大人物了。“后来霍华德告诉我获得了这个角色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消息被披露后,奥黛丽更没料到媒体和公众的激烈反应。“我一点没思想准备,两天后,霍华德打电话告诉我,所有的报纸都在谈这件事,我这才意识到这将是一部很有威力的电影。”

  平心静气笑看“纷争”

  和成百上千的读者一样,奥黛丽早看过这本畅销全球热门书。“那次去墨西哥度假前,我觉得带这本书挺合适,它够厚,结果一看就停不下来,没几天就读完了。书写得很精彩,故事紧凑,像电影一样,不过,那时我没想过它有朝一日会被改编成电影。”

  天主教教会学校出身的奥黛丽谈及自己的宗教信仰时,自觉“有点懒惰,虽然我有信仰,但并不视《圣经》为一切”。因此,《达·芬奇密码》中关于基督教的起源,特别是书中提及的耶稣娶玛丽·玛德琳娜为妻并育有一子的说法,并没像其他基督徒那样,困扰着奥黛丽。奥黛丽表示,认为耶稣有家室的说法是各种各样解读基督历史的猜测中,比较好玩有趣的一种。相比较《达·芬奇密码》的畅销,奥黛丽说,反对和抗议的呼声仅仅是一小部分。“我们不停地在谈争论,事实上,我并没看到什么,我认为这只是极少数个人,比较极端、声音也很大。”奥黛丽说,“何况每一次,只要是拍摄宗教题材的电影,就会有争议。我认为这部电影不可能做到不得罪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它是一部虚构的作品,当你观看电影时就知道,很显然,它就是在说故事,仅仅是一部娱乐大众的电影而已。”

  对于影片上映以来遭遇的种种嘲笑与恶评,奥黛丽同样认为这些反应没什么大不了。“对于电影评论,我并不感觉惊讶,虽然我还没怎么读,但听说了不少,我认为大家对这部电影的期望值本来就很大,而且是一部投资巨大、根据畅销书改编而来的作品。”

  专心致志拍法国电影《达·芬奇密码》告一段落后,奥黛丽的生活将回复到往常一样。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那些称自己有望成为知名度最高的一线女星的夸赞,奥黛丽却感觉压力过大,远非她瘦弱的肩膀所能承受。“我想要保持安静平和的生活,在这之前,我从没动过去好莱坞工作的念头,如果是好玩有趣的东西,我也只是当作一个项目来完成。”

  不久前,奥黛丽刚拍完一部喜剧电影,眼下正在拍摄一部剧情片,两部片子都是法国本土电影,而法国仍然是她工作的重心。“《天使爱美丽》成功后,我很开心能继续拍摄一些小成本但好玩的电影,曾有一些美国片商让我去拍戏,但都是些动作片,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奥黛丽淡淡地说,“我当然会在法国继续拍电影,而拍摄其他的英语片,我虽然有兴趣,但不会只拍摄英语片,我没忘记自己是个法国女演员,何况在法国电影中,有许多非常有趣的角色适合法国女演员演。”

  对于自己被媒体形容的天使容颜、精灵气质,奥黛丽从没觉得自己是真正的美人,顶多算得上“可爱”,她认为自己缺少像意大利女星莫妮卡·贝鲁奇那样让人忍不住“哇”的惊艳之美。她说:“我不觉得自己属于漂亮,像朱莉娅·罗伯茨、莫妮卡·贝鲁奇那样的女人才算是真正的美女,我差不多归在可爱一类吧。”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