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法国名导吕克-贝松在上海举办“电影回顾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7: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 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个人电影回顾展18日晚在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会场——上海影城揭幕。

  吕克·贝松在华电影回顾展以《天使A》一片揭幕。他的其他8部电影作品也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全部上映。

  以《第五元素》、《圣女贞德》等影片蜚声国际影坛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此次在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担任“金爵奖”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吕克·贝松说,他评判入围电影的标准是“艺术和心灵”。从20日起,伊朗影片《咖啡吧》,瑞典、波兰合拍影片《尼娜的旅行》,中国影片《天狗》(blog)《理发师》(blog)等17部影片将展开激烈竞争,角逐金爵大奖。

  有意思的是,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在刚刚闭幕的法国上任评委会主席,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而吕克·贝松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首位“老外”主席。

  记者了解到,吕克·贝松随即将造访北京,与中国电影同行们广泛交流,寻找合作机会。此前在上海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他曾表示,拍完一生中的10部电影后,他希望能以制片人身份,在中国和法国两地制作电影。孙丽萍 肖春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