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回归》画上电影节句号 御用女演员称导演天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35 大连晚报

  西班牙国宝级电影大师佩德罗·阿尔莫多瓦2006年的新作《回归》,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压轴大片,昨天放映之后引起轰动。

  《回归》由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用两年时间制作完成,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家庭和死亡的故事。作为世界顶级电影大师,佩德罗·阿尔莫多瓦被称为跨世纪的第一位导演,他的影片一直备受关注。《回归》在5月的法国电影节上引起极大的反响和世界电影界的广泛关注
,除了佩德罗·阿尔莫多瓦本人荣获最佳编剧大奖外,6位女演员还同时一起荣获最佳女演员奖,这在法国电影节上是史无前例的。6月24日下午,携《回归》来沪的该片制片人、西班牙著名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的兄弟奥格斯丁·阿尔莫多瓦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把中国电影推向世界,同时把世界各地的电影带到中国。

  在《回归》中扮演母亲的西班牙女演员卡门·莫拉也来到了上海,并作为本届电影节闭幕式颁奖嘉宾。卡门·莫拉曾是西班牙大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的御用女演员,两人交情笃深,曾合作过6部影片。但是20年前,两人关系突然恶化,从此再没有合作。《回归》是时隔20年后的首次合作,因此对他们两人都意义非凡。

  卡门说,她看过《大红灯笼高高挂》《红高粱》《卧虎藏龙》等中国电影,“西班牙人很能理解中国人的电影”,她也期待更多西班牙电影能在中国公映。还有一个现场的“花絮”值得一说,组委会为了让记者们有时间处理稿件,于昨天下午1时30分提前放映了一场《回归》,而闭幕式之后的闭幕影片,已是第二场放映。但许多艺人、评委都说,闭幕式后他们将不再接受记者采访,因为他们要好好观看《回归》。可见这部片子的吸引力之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