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奖项揭晓 《贝拉》爆冷夺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55 新闻午报
多伦多电影节奖项揭晓《贝拉》爆冷夺大奖(图)

多伦多电影节奖项揭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多伦多电影节奖项揭晓

  第31届多伦多电影节经过10天展映,于当地时间16日顺利闭幕,由墨西哥导演阿加多?蒙特沃德执导的浪漫爱情片《贝拉》出人意料地赢得最高荣誉“人民选择奖”,其竞争对手《总统之死》则获得影评人大奖。

  由美国出品制造的影片《贝拉》讲述了两位身处纽约的人在一日之内颠覆命运的故事。尽管该片在展映期间毫不引人注目,却最终击败了帕特利斯?勒孔特执导的《原来如此》和颇具政治色彩的纪录片《南方小鸡:闭上嘴巴唱歌》等大热门,一举摘得由观众投票产生的“人民选择奖”。

  “人民选择奖”历来被视为奥斯卡提名的风向标,美国丽人》和《烈火战车》都曾以“人民选择奖”为跳板问鼎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而去年“人民选择奖”的得奖影片《黑帮暴徒》则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贝拉》的导演蒙特沃德在颁奖典礼上惊呼:“我真不希望这是个梦。这是我首次参加电影节,也是我拍的首部影片,能够获此殊荣简直难以置信。”

  此外,讲述布什总统遭暗杀的虚构纪录片《总统之死》获得由国际影评人评选的影评人大奖,评委会认为“该片是一次大胆的创新,情节虽然是虚构的,但所揭示的主题却是真实存在的”。乔基姆?特里尔执导的挪威影片《再一次》获得“发现奖”;《追踪》、《人造风景》和短片《日子》获得加拿大电影奖;土耳其与德国合拍的《男人对上帝的畏惧》获得文化创新奖。

  在电影交易方面,今年的卖片行情普遍不如去年。最大的一笔买卖是珍妮弗?洛佩兹主演的传记影片《ElCantante》,不过略低于600万美元的“嫁妆”仍未打破去年的纪录。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