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刺马》改名《投名状》 年底贺岁档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卫昕) 爱情专家陈可辛耗资4000万美元拍摄的首部古装大片《刺马》本月底即将杀青。昨日该片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为和邵氏老版《刺马》划清界限,将改名为《投名状》。该片已确定于年底贺岁档上映。

  《投名状》这个名字让人摸不着头脑。陈可辛解释说:“原来的名字老让人联想起张彻导演的名作《刺马》。虽然我们这部电影也是取材于清末四大悬案之一的刺马案,但是跟旧作《刺马》已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只是借了太平天国这个背景来说故事,《投名状》才更符合影片主题。”片中李连杰(blog)要和刘德华金城武结拜,三人用鲜血写下自己的“投名状”,如李连杰的“投名状”是:走出山寨杀掉自己第一个遇见的人,刚巧他遇到的第一个人是他的救命恩人……

  李连杰坦言,接下来的时光会用作慈善,拍电影只是兴趣所至。为了给“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募集资金,他利用此次拍片机会,成功地向刘德华、陈可辛“化缘”几十万元,陈可辛、吴君如一家三口还成为该基金的终身永久义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