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五一票房火爆 《蜘蛛侠3》6天收入1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章杰) 由于有“蜘蛛侠”来临,今年“五一”期间的南京电影票房势如破竹,7天来影市总票房达到200万元,创下历年来同期票房最高纪录。其中,《蜘蛛侠3》创下了6天收入180万元的高票房。

  《蜘蛛侠3》全球热映

  因为有了前两部《蜘蛛侠》电影的预热,加之全球同步上映杜绝了盗版的出现,《蜘蛛侠3》连破全球各地票房纪录。不但北美首映当天进账5900万美元,创造了好莱坞大片历史最好的首映日成绩,随后几天更打破了《加勒比海盗2》在北美保持的各项票房纪录。该片也令低迷了近3个月的中国电影市场强力反弹,目前内地票房已经达到7000万元,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蜘蛛侠3》可能将变成今年第一部票房过亿的电影。

  不过,尽管该片票房不错,影评人却不买账,已经有好莱坞影评人在报纸上发表评论,狠批《蜘蛛侠3》内容差、节奏慢,甚至刻意做作。但观众的捧场欲望却没有因此消退,依旧为该片票房添砖加瓦,连带引发盗版商也“热情高涨”,记者获悉,英国海关近日查获大批《蜘蛛侠3》的盗版光碟。而在中国内地,该片发行方称还没有收到有盗版现身的报告。

  一片独大挤压小片

  然而,和《蜘蛛侠3》同在“五一”档期上映的其余10部电影票房成绩都很一般。紧随《蜘蛛侠3》上映的枪战片《生死狙击》在南京只有10万元票房,像周迅吴彦祖主演的《明明》邬君梅葛优主演的《红美丽》南京票房均不过5万元。《图雅的婚事》《龙骑士》因为放映时间已接近一个月,“五一”期间票房均没超过1万元。吴建豪主演的《功夫无敌》由于没做足够的宣传就仓促上阵,最后南京票房仅为6000元。“其实观众假期看一部电影就够了,‘五一’期间有那么多电影,最有吸引力的还是《蜘蛛侠3》。”金陵工人影城的欧阳冲经理告诉记者。

  两部大片即将上映

  《蜘蛛侠3》过后,整个电影档期就要进入暑期档。记者昨天从我市几条院线了解到,五六月份的精彩大片同样很多。目前已经定下来的是5月18日上映的《忍者神龟》和6月15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3》。前者改编自同名漫画,章子怡还为其中一个角色配音。后者则延续《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的神秘和惊悚,周润发也在其中扮演了一个角色。据了解,6月15日以后还有众多国产大片要“挤”进暑期档,因此像《变形金刚》、《哈利·波特5》的放映日期目前还在讨论之中,能否在暑期档上映仍是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