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披露评审细节 《色,戒》讨论了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21  新闻午报

  事实上,《色,戒》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当晚首映后,虽然得到华人媒体高声叫好,却受到欧美媒体的冷遇,包括《好莱坞报道》、《万象》等权威电影刊物都认为影片情节过于冗长、节奏缓慢、故事不吸引人。在电影节会刊的打分榜上,《色,戒》也始终处于中游,因此这部影片从来都不是夺奖热门。电影节颁奖典礼结束后,大会举行了发布会,记者的问题都针对评委团主席张艺谋,为什么《色,戒》,为什么又是华语片?

  张艺谋的翻译石先生一再拒绝媒体采访,但他还是不小心漏了口风:讨论金狮奖的归属,从下午两点一直讨论到晚上九点,“我翻译得都快累死了”!这7小时发生了什么,除了7位评委谁都不知道,但李安告诉我们,在最后的名单出来之后,张艺谋还是有点不放心,特地打电话给马克(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问这样的结果是否合适,马克说,你们只要按照艺术的品质来评价就可以了,不要考虑其他的。马克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重申了这个观点:电影没有PASSPORTCHECK(电影不会检查护照)。

  在发布会上,张艺谋解释说:“大家都是导演,不会考虑其他因素,《色|戒》所有评委都很喜欢,我们认为它是最完美、最完整的电影。李安将多国资源很好地整合在一起,也是评委会青睐他的原因之一。因此大家没有争议,一致通过将金狮奖颁给它。”张艺谋反复重申:“电影节的好电影很多,我们评审的工作很困难,每个电影节都是这样,我们只能做到尽可能把奖项合理评判。很多电影成就很高,但奖项不能完全代表成就。”对于威尼斯电影节连续3年都由华语电影拿下最高奖,张艺谋表示很高兴,他说好电影可以征服所有的人,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

  谈到为什么受到大家一致认可的梁朝伟(听歌)(听歌)汤唯错失影帝影后,张艺谋的解释就更简单了:“好电影的成功是各方面的努力,我们也认为《色|戒》的演员很好,但按照规定,拿了金狮奖就不能再拿其他奖项。” 本报特约记者 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