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釜山电影节杨德昌遗孀携子领奖获亚洲电影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釜山电影节杨德昌遗孀携子领奖获亚洲电影人奖
遗孀携子领奖

  10月6日晚,釜山电影节将亚洲电影人奖颁给于年中过世的台湾导演杨德昌。杨德昌的遗孀彭铠立带着年幼的儿子来到现场,代领该奖项。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德国名导施隆多夫、韩国名导李沧东、中国内地演员余男(blog)和吕玉来(blog)等现场见证了“杨德昌之夜”的荣耀。

  杨德昌是台湾电影新浪潮的主力干将,为台湾电影的新格局和新类型做出巨大贡献。他的影片思辨性强,带有深刻寓意。《一一》为其巅峰之作,勾勒出台湾社会全貌。杨德昌的逝世对世界来说也是莫大的遗憾。釜山电影节将亚洲电影人奖特别颁发给杨德昌,以纪念其为世界电影发展作出的努力。杨德昌的遗孀彭铠立带着儿子来到现场,为其代领该奖项。杨德昌之子年幼且温顺,为父亲按下手印,场面感人。彭铠立表示对培养儿子并无特别计划,只希望他能做个好人。釜山电影节还为杨德昌特别剪辑了追忆短片。在短片里,展示了杨德昌年轻时的照片,那时的他满怀电影理想,身边站着侯孝贤等年轻导演。短片片段温馨感人,不少人为之哽咽。

  在颁奖后,彭铠立向记者透露,她正在积极完成杨德昌的遗愿,有意继续与成龙(听歌,blog)合作动画片《追风少年》。 (赵静 刘婷)

  

釜山电影节杨德昌遗孀携子领奖获亚洲电影人奖

  上图:杨德昌之子在母亲(左)的陪伴下代父亲按手印

  (编辑:Winz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