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宝藏2》遗留悬念 跟凯奇走有宝可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22  信息时报
《国家宝藏2》遗留悬念跟凯奇走有宝可寻(图)

《国家宝藏2》剧照

《国家宝藏2》遗留悬念跟凯奇走有宝可寻(图)

《国家宝藏2》剧照

《国家宝藏2》遗留悬念跟凯奇走有宝可寻(图)

《国家宝藏2》剧照

《国家宝藏2》遗留悬念跟凯奇走有宝可寻(图)

《国家宝藏2》剧照

  昨日,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带着他的《国家宝藏2》抢滩登陆中国内地,率先掀起3月下旬的进口片大潮。和第一部不同的是,这次凯奇寻找的目标更大——一座黄金城,原因却非常简单:为了还给曾曾祖父一个清白,力证他不是刺杀林肯总统的同谋。该片自去年年底在北美上映以来,已经斩获超过4亿美元的票房收益,比第一集高出了30%。除原班人马外,片中还集合了奥斯卡(《国家宝藏2》遗留悬念跟凯奇走有宝可寻(图))影后海伦·米伦和影帝乔恩·沃伊特,分别饰演凯奇的父母。一家三口全是帝后,看来,无论是阵容演技还是剧情构架,都有“宝”可寻。

  故事触及“神秘禁地”

  《国家宝藏2》中,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寻宝专家本·盖茨不会像第一集那样扎根美国,由他领衔的“寻宝三人组”这回进入了英国女王和美国总统的办公室,寻宝大历险横跨巴黎、伦敦、纽约、华盛顿等地。此外,影片还对白金汉宫内部、美国总统办公室、国会图书馆等常人根本无法接触的“神秘禁地”进行了描写和展示,满足了不少观众的好奇心。

  遗憾的是,角色进入“神秘禁地”的过程却有点太容易:两人捧一盆鲜花,一人在厕所操控就轻而易举地进入了英国女王的办公室;而进入美国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也只需要一个美人计即可完成,一个简单地寻找耳环的过程就能让白宫工作人员被傻瓜般地忽悠玩弄……

  谜底未全解有望拍《宝3》

  《国家宝藏2》基本延续了第一部的风格,只不过这次盖茨父子是为了家族的荣誉而战,而且证明真相的过程声势浩大。相比之下,第一集中偷取《独立宣言》却显得“小菜一碟”。

  解迷、寻宝、对决、圆满,虽然前后两集的格局还是基本一样,但是其前后的连贯性让不少人开始了将会拍第三部的猜测。本·盖茨最终拿到了神秘书,但是对其本身的挖掘却被一心只想找到和自己家族相关的部分替代。肯尼迪遇刺事件真相如何?水门事件的18分钟录像又意味着什么?最关键的是,总统委托本·盖茨查找的书上第47页究竟写着什么惊天大秘密?这些都没有给出任何交代。做个大胆的猜测,也许编剧已经开始了第三个故事的酝酿。不过,两集《国家宝藏》的上映时间时隔整整三年,如果大家想看到“寻宝三部曲”,也许还得等待再一个三年。

  寻宝计划

  寻宝专家本·盖茨(尼古拉斯·凯奇饰)解开了《独立宣言》中的宝藏之谜,不但赢得美人芳心,还得到了国家馈赠的巨额奖金。如今,已成为世界最有名宝藏猎人的本·盖茨与身为大学教授的父亲帕特里克·盖茨(乔恩·沃伊特饰),又发现了暗杀林肯的刺客约翰·布斯的一页不完整的日记。让本大为惊讶的是,这页日记的内容居然暗示他的祖先托马斯·盖茨是林肯总统刺杀案的同谋。

  于是,本携手身为国家档案保管员的前女友艾比盖尔·查斯(戴安·克鲁格饰)和老搭档、电脑高手莱利·普尔(贾斯汀·巴萨饰),踏上了奔波世界各地的历险旅程,从寻求历史真相扩展到寻找一本被严加保护的堪称世界上最神秘的书,并由此找到一笔巨大的神秘财富。寻宝期间险象环生,但每个人都不顾一切,只为揭开隐藏在那页残缺日记里的惊天秘密……

  夺宝路线图

    1 巴黎

  任务:探究自由女神像

  挑战: 最初的线索就在这里。本和莱利张扬的行为引来了法国警察,并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要求他们离开。而本却发挥了他的才华,开始和警察调侃社会制度。一句“你知道我们美国的政治体制是怎么被你们伟大的孟德斯鸠影响的吗?”更是让法国警察语塞。最后两位法国警察居然忘记了本职工作,还充当了一回翻译。

  2 伦敦

  任务:解密“坚决桌”

  挑战:要进入白金汉宫的英国女王办公室,才有机会接触到桌子。与此同时本的父亲在美国被以威尔金森为首对宝藏虎视眈眈的人劫持,手机也被做了手脚,父子俩的通话全部被窃听。本和前女友在女王办公室的历险过程差点被发现,侥幸逃脱后又被威尔金森一行人追踪,经历了片中的第一次“追逃历险记”。为了保住性命,本在闯红灯时举起木板拍下电子照,并将木板扔进河中。

  3 马里兰州

  任务:破译印第安语

  挑战:来自亲情。原来,本的父母因为性格不和已经有32年没有说过一句话。此番为了儿子见面,但是依然免不了激烈的争吵,最后在本的协调下,母亲告诉他木板上的“鸟”是“贵族鸟”,找到它并且放在手心,它就会告诉通往神圣之城的道路。

  4 白宫

  任务:找另外一半木板

  挑战:在前女友的帮助下,本和她再次演戏成功,成功进入了总统办公室。在傻乎乎的白宫干事康纳被玩转得云里雾里的时候,本顺利地打开了“坚决桌”的机关,但是没有发现另外一半木板。

  5 佛农山庄酒店

  任务:对话总统

  挑战:戒备森严下本还是从湖底进入了现场,伪装成酒水服务生并直接地找总统对话。在得到总统的信任后,本带总统探访秘密通道时将通道封闭,“劫持”了总统。在两人巧妙地对话后,本声明只是为了给祖先清白,并无劫持之意。总统在走出通道时终于承认确有“神秘书”的存在,甚至暗示他:“还有比国会图书馆更安全的地方吗?”

  6 国会图书馆

  任务:找到神秘书

  挑战:告别了总统,本立马赶往国会图书馆,拘捕他的警察也同时出发。好在本在警察赶到前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神秘书。“寻宝”三人组还和警察们来了一场追逃大战并最终成功逃脱。

  7 石头岛

  任务:寻找黄金城

  挑战:在通往石头岛的山路上,本一行遇见了威尔金森,一个要讨回清白一个要留名千古,达成协议后一起开始探险。其中众人几次经历生命危险,自私的威尔金森不断地要第一个得到安全,一次次给大家出难题。最后终于找到黄金城,但是危险再次来临,众人脱险,威尔金森淹死在城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