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导演贾樟柯化悲痛为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6:10  都市快报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导演贾樟柯化悲痛为力量
评审团亮相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导演贾樟柯化悲痛为力量
工作人员架设《夺宝奇兵4》广告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于法国当地时间昨天18时(北京时间今日零时)正式拉开帷幕。数千部电影,数千位影人,将为奖项和博得眼球而展开最惨烈的大战。其实,在电影节正式开幕之前,这场大战早已展开。

  开幕之前已是一片混战

  开幕影片《盲流感》主创早早地就现了身,招摇过市;将于6月20日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中国元素动画片《功夫熊猫》也早早摆开了架势,找来了主配音演员杰克-布莱克和数只真人熊猫拍照“卖风骚”。

  国外影片如此,中国影片也不甘示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画皮》东邪西毒(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导演贾樟柯化悲痛为力量)》等多部影片的戛纳正式版海报都已高高地悬挂在了戛纳,前两者的海报还登上了当地著名的娱乐杂志封底或者封面。这只是开始,在随后的日子里,包括《投名状》(blog)《江山美人》《风云2》《叶问》等十几部影片,也将登上这些权威娱乐杂志,供全世界的媒体和购片商挑选。其中三分之二为尚未在中国公映的新片,很多影片还在拍摄之中,甚至都还没开始拍摄。

  《上海》转向戛纳捞钱

  在经历演员辞演、剧本未能过审、上海片场作废等风波后,由巩俐携手好莱坞小生约翰-库萨克主演的二战史诗片《上海》,日前终于在伦敦秘密开机。除了早前盛传已经辞演的周润发(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导演贾樟柯化悲痛为力量 听歌),几位主演均已进组拍摄。

  由于影片未能在中国通过审查,这也意味着《上海》将失去中国内地市场,因而原定合资拍摄的上海电影集团、华谊兄弟等公司也已先后撤资,而剧组早已在上海搭建的布景也全然作废。据保守估计,影片光是先期筹备就已损失了300万美元。

  《上海》预计耗资5000万美元,但目前资金仍未全部到位,可谓障碍重重。据悉,《上海》和《功夫之王》一样,是韦恩斯坦公司“亚洲基金”今年的重点计划,因此该公司把《上海》定为戛纳电影节交易市场上重点推广的影片,希望能提前卖出好价钱。

  贾樟柯化悲痛为力量

  惟一代表中国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角逐的影片《二十四城记》导演贾樟柯已经于昨日赶赴法国。影片在成都选景,现在四川遭受地震灾害,也让贾樟柯心情沉重:“虽然我在成都的朋友没事,但是看到都江堰的学生们伤亡的报道,我的心都快碎了。”贾樟柯表示,地震发生时,他迅速联系了在成都的亲朋好友,得知他们全都平安以及影片中的外景“24城”也平安的消息后,心情才略微安定,“《二十四城记》拍摄之前,我曾经在四川各地选择外景地。汶川虽然没去过,但是都江堰我去过,当时那些学生的笑脸让我印象深刻。现在看到他们被埋在瓦砾之下,心情非常难受。”

  而本次天灾也让贾樟柯一行行程有所变动:“陈建斌本来要一起赶赴戛纳,但是因为太太蒋勤勤家在重庆,他们实在担心家里人,所以临时取消了行程。另外,还有一些有亲友在四川的工作人员,也取消了行程。”虽然心里很难受,但是戛纳之行必须要去,贾樟柯相信灾区的人一定能够战胜灾难:“每个时代都有各自的苦难,但是我们一直都很坚强。这次天灾虽然无法避免,但是我们依然会坚强度过。”记者 冯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