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趣闻:红地毯边最辛苦的人-蓬皮杜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45  东方早报
戛纳趣闻:红地毯边最辛苦的人-蓬皮杜总统(图)

伊娃·朗格里亚

戛纳趣闻:红地毯边最辛苦的人-蓬皮杜总统(图)

凯特·布兰切特

  为了体验戛纳传说中最盛大的开幕红毯仪式的精髓,记者收起媒体吊牌,挎着相机,挤进庞大的影迷人群中,站在电影宫门外的围栏后“扮演”粉丝。相比威尼斯远在丽都岛上狭长的红毯,戛纳的红毯显得更“官方”,尽管华丽、气派,却远远地隔开了人群。

  为了在“人山人海”中得到一个视线更好的角度,影迷们无所不用其极,爬树、爬电线杆,还有胆大的干脆把围栏当成了“平衡木”。最有“创意”的一个影迷,爬上了星光大道旁边的法国前总统乔治·让·蓬皮杜胸像,可怜的“蓬皮杜先生”成了红地毯边最辛苦、最有献身精神的劳模,“头”被紧紧抱住,“耳朵”就成了把手……原以为戛纳的影迷个个追星经验丰富,原来却也都是人来疯。站在记者身边的是三四个五十来岁的法国大妈,结伴而来的她们早早占据了有利地形,结果整个红地毯仪式结束后,记者发现,她们其实也就只认得出凯特·布兰切特和菲利浦·加莱尔。

  无论如何,好莱坞的光芒终究是红地毯上的最大亮点,尽管这里是常常标榜艺术不屑娱乐的戛纳。这一晚,弥漫在戛纳的空气中最响亮的几个名字无外乎娜塔莉·波特曼、凯特·布兰切特和伊娃·朗格里亚。张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