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布里克的导演长成式 曾是纽约最年轻的摄影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1:27  《电影世界》
库布里克的导演长成式曾是纽约最年轻的摄影师
库布里克卖出的第一份摄影作品

  2、他曾经是纽约最年轻的摄影师

  整个少年时代,库布里克醉心于摄影,他经常把时间耗在邻居马文·特劳布的冲洗暗房里,并很快成为学校摄影俱乐部成员,还经常被派去为学校内部杂志拍照。与此同时,他开始在地方影院大量观看电影,并试着从如何拍摄的角度思考问题。

  1945年4月,美国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逝世,库布里克在上学路上看到一位报纸摊主神情沮丧,他周围的报纸上都是总统因病逝世的头条标题,库布里克当即拍下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拿给正与《LIFE》竞争的著名影像新闻杂志《LOOK》摄影部的负责人海伦·奥布莱恩,对方只看了一眼,就出资25美元买下了这张照片。6个月后,库布里克中学毕业,随即成为《LOOK》杂志的专职摄影师。当时,他只有17岁。

  在为《LOOK》工作时期,库布里克慢慢培养出利用图片叙事的技巧,他第一个著名作品《戏剧包厢里的小短剧》,就是一个四张照片组成的小故事,照片记录下一名英俊男子在电影院里想要借机亲近旁边一个女人,却挨了一个耳光的生动场面——但事实上,照片中的男女都是库布里克的朋友,库布里克不但摆拍了这组照片,更指导他们该如何表演,他偷偷告诉女人要“实打实地演出”,因此,当拍摄时男人真挨到耳光时,脸上的震惊表情完全是真实的——显然,从那时起,库布里克就已知道如何得到他想要拍摄的东西了。

库布里克的导演长成式曾是纽约最年轻的摄影师
库布里克拍摄的《职业拳手》

  在接下来的四年,库布里克迅速成长为一名专业摄影记者,其一套名为《职业拳手》的早期作品,纪录了拳击手沃尔特·卡蒂尔两场拳击赛之间的生活。镜头里,卡蒂尔的生活平淡无奇,但拳击赛却迅猛、血腥,这种强烈对比在库布里克镜头下分外鲜明。这得益于库布里克本人就是个拳击爱好者。

  这之后,库布里克还拍过一组名为《你怎么看待美好时光?》的照片,其中两幅的主角都是他的朋友,一个是马文,当年的暗室伙伴;另一个则是交往已久的女友托芭·梅兹。库布里克与芭芭拉在1948年5月29日步入婚姻殿堂,之后搬到格林维治村。

  除了摄影,库布里克也越来越醉心于看电影,他的朋友大卫·沃恩曾说,库布里克往往只看电影的无声部分,研究其讲述方式,当角色开口说话时,他就转头去看报纸。他通过阅读电影理论和做笔记的方式自学电影制作。《LOOK》杂志的很多同事都对好莱坞工作流程非常熟悉,因此也很乐于回答他一些关于幕后制作的技术问题,但他们绝对想不到,眼前这个安静的男孩,有一天会在大片场指挥若定。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念导演库布里克诞辰8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