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布里克的12个关键词:复古美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9:10  《电影世界》
库布里克的12个关键词:复古美学(图)

《拿破仑》的意外搁浅,成就了经典的《巴里·林登》

  复古美学

  库布里克曾为将《拿破仑》搬上银幕作过长达数年庞大、细致的筹备,尽管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该项目搁浅,但这些准备工作并未白费,他籍此拍摄了那部令所有同行瞠目结舌的作品,《巴里·林登》。

  库布里克在视觉上的尽求完美,造就了《巴里·林登》著名的烛光照明,而这如今已成为神话。在18世纪,大多数蜡烛都是用动物脂肪制成,不仅烟雾大,而且气味难闻,贵族们更喜欢用蜂蜡,在拍摄《巴里·林登》的时候,整个欧洲只有普瑞斯蜡烛公司还在为罗马天主教教堂生产这种蜂蜡,库布里克参观了他们的工厂,一口气买下了足够照亮100座舞厅的蜡烛。

  除了逆时代潮流的烛光照明,在电影被运动镜头统治的时代,《巴里·林登》以一种平滑缓慢的节奏审慎地移动镜头,也反映出库布里克电影中最令人迷惑和沉醉的复古美学。如果说哪部电影反映了库布里克对外部世界高度控制力,那就是《巴里·林登》,在库布里克不被理解的高度掌控之下,影片得以用类似静态绘画式的风格,成就了它最显著也最容易被人们记住的特色,并且使库布里克在马丁·斯科塞斯等新好莱坞导演心目中,确立了神一样的地位。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念导演库布里克诞辰8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