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狗》:一场关于冒险的3D“冒险”(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6:32  新浪娱乐
《闪电狗》:一场关于冒险的3D“冒险”(5)

闪电狗波特与主人佩妮

  迪士尼动画新境界

  迪士尼的首部独立制作3-D动画电影故事片

  迪士尼片厂始终是动画电影技术的先驱,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迪士尼数字3-DTM电影《闪电狗》问世。此前迪士尼的两部动画电影故事片《四眼天鸡》“Chicken Little”和《拜见罗宾逊一家》也以3D版形式发行放映,但是那种3-D是在摄影棚外通过后期制作转换而成,而《闪电狗》是迪士尼的首部真正以3D形式创意和设计的动画电影故事片。

  为了帮助电影制片家们最大限度地发挥这种媒体形式的优势,专门创作了深度剧本具体描述每个镜头的情感强度,每个场景都按照1到10的级别进行标注。

  “它标志着迪士尼公司首次独立创作3-D电影,而且是真正的电影,”制片人克拉克·斯宾塞解释道。“对影片中的情感表现而言,我们可以利用这种3-D工艺真正影响故事的表述。不过我们并没有过度应用这种技术,而是利用这种技术做一些更加微妙的事情让观众得到满足,我们真正想做的还是确保把讲述故事当作头等大事。在一个感情场景中,我们对实际的3-D效果进行了柔化处理,以便使观众更好地溶入影片。大的动作场景则完全采用3-D形式,不作任何处理,从而使影片恰到好处地达到了平衡。”

  为了帮助电影制作人员实现他们的目标,他们采纳了立体影像监督罗伯特·纽曼的专业经验。

  “在创作3-D版《闪电狗》的过程中,对于制作后续工艺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它能够让我们完全实现与常规制作途径的一体化,”纽曼说。“它能让我们实现有可能达到的最好结果,制作出最棒的电影沉浸版本。我们把影片中的每个场景都放置在影院的深处,从而使观众能够真正沉浸其中而不是利用烦人的小把戏把他们拉到画外。为了得到最彻底的3-D体验,你必须让影片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就像马拉松运动员一样,你不能始终都用同样快的速度奔跑,那样你无法跑到终点。我们通过张弛有度的方式使观众真正得到置身其中的感受。”

  数字放映的最新进展使3-D电影体验更富有观赏性,也为沉浸式电影制片方式创造了机会。动画尤其适合采用这种工艺。

  “利用3-D形式制作动画电影的最大好处是你在拍摄动画时无需为物理因素操心,”纽曼说。“我们可以把摄影机放在任何地方,如果需要的话根本无需考虑两台摄影机之间的瞳孔间距。例如当波特在笼舍中时,我们可以在狭小的空间中追拍他,不用担心立体摄影机装置的形状因素。另外,动画摄影机总是非常完美,定位也非常准确,这是非常有利的条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闪电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