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狗》:一场关于冒险的3D“冒险”(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6:32  新浪娱乐
《闪电狗》:一场关于冒险的3D“冒险”(6)

《闪电狗》剧照:波特与佩妮

  《闪电狗》的音乐创作

  作曲家约翰·鲍威尔和歌手约翰·特拉沃尔塔、米利·赛勒斯、詹妮·刘易斯联手创作富于动感的电影配乐

  《闪电狗》的配乐要求作曲家即要擅长为动感强劲的场景谱写音乐又要满足迪士尼动画电影故事片充满感情色彩的剧情需求。这部影片的制作者们认为人气很旺的作曲家约翰鲍·威尔在各方面都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克拉克·斯宾塞解释道,“《闪电狗》很像是一部合二为一的影片,其中既有电视剧的成分,又有现实世界的场景。我们要求作曲家谱写的配乐既要符合电视剧的主题思想,满足电视剧剧情的总体要求,又要适合波特回乡之旅的特定情景。约翰曾经为动作大片谱过曲,包括《谍影重重》和《偷天换日》。在为动画大片配乐方面也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例如《冰河世纪2》“Ice Age 2”。他非常了解动画,可以说是这部影片当仁不让的作曲。他的工作非常出色,我认为电影观众一定会喜欢和欣赏这部影片中从电影剧到现实世界的转换形式。他的配乐首先切入电视剧的主题,然后慢慢回到现实世界。”

  “约翰对这部影片的贡献非常大,”霍华德补充道。“他利用同样的力度把两种不同的感情色彩调和到一起。影片中电视剧的配乐非常偏向于动作类型,使用了很多合成器、打击乐以及某些先锋派的音乐手法。在影片的其它部分则采用了一些大型交响乐的成分,更像是真人演奏的感觉,听起来更加舒缓和抒情。音乐对于动画片来说非常重要。当影片中需要情感表达的时候,如果音乐表现过强或过弱都使观众产生错觉,感受不到特定情感的存在,而约翰的配乐是不会现出这种情况的。”

  约翰·特拉沃尔塔和米利·赛勒斯演唱的原创歌曲《我以为失去了你》“I Thought I Lost You,”是这部影片中音乐亮点。“我和我的搭档之一贾弗里·斯蒂尔共同创作了这首歌曲,”赛勒斯说。“我们根据剧本创作了这首歌曲,但是这首歌最终表现出了更多的内容”。

  “我们需要一首能够超越电影本身的歌曲,使之表达出这次旅行对每一个旅伴的意义,”斯宾塞说。“这是一首非常甜美的歌曲,并不仅仅是为了表现影片中的两个角色。我想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过失去亲人和找回过去生活的感觉。这首歌表达了每个人的心声”。

  赛勒斯谈到自己的演唱搭档时说,“能够和约翰·特拉沃尔塔一起演唱非常开心,那是我一生中都值得夸耀的事情”。

  《渴望月亮》“Barking at the Moon”是这部影片配乐中的另一大亮点。波特、咪咪和阿诺这三个不像旅伴的旅伴在穿越美国途中抵达拉斯维加斯时我们听到了首歌。这首歌由詹妮·刘易斯创作并演唱,她是一名独立广播电台的著名摇滚歌手。詹妮创建了Rilo Kiley音乐组合并且是它的主唱之一。“詹妮完全理解《闪电狗》的主题思想,她带着自己制作的精彩小样找到我们,”导演威廉姆斯回忆道。“几个星期后我们就进了录音棚,我们必须看到她把这首歌完成。这位音乐家的创作过程与我们的情节串连图板美术师工作方式很相似。詹妮非常有才华,能够跟她一起制作这部影片是件非常激动人心的事。”

  导演霍华德补充说,“詹妮音乐风格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很像是一件手工艺术品。我们希望表现波特电视剧的音乐更有力度,更精致一些;而当表现现实世界时应该更为真实和朴实。詹妮的歌曲对这两个方面都进行了完美演绎而且她的音乐带有地道的美国味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闪电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