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埋藏着希望的200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9:48  新浪娱乐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埋藏着希望的2008(图)
《格莫拉》让我们看到了欧洲电影复兴的希望

  编者按:如果把欧洲电影比作一条河流,那么,2008年的欧洲电影当然是2007年的延续。法国、德国、意大利这些传统电影大国仍旧底气十足,撑起了欧洲电影的半边天,法国影片《墙壁之间》,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留在了欧洲,德国电影人继续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无论是反思恐怖组织红色旅的《巴德尔和迈因霍夫》,还是发出纳粹专制警世寓言的《浪潮》,都代表了电影人的良心。但更值得关注的是意大利电影,意大利人着实已经沉寂了好几年,但2008年属于他们,因为他们带来了《格莫拉》,一部据说比《教父》还伟大的黑帮片。

  2007年的欧洲影坛上演了一出出的悲喜剧。影坛宿将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听歌)卡洛斯(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埋藏着希望的2008(图))·绍拉、奥利维拉、埃里克·侯麦老夫聊发少年狂,《12怒汉》《哥伦布之谜》和《男神女神的罗曼史》这些影片虽然未能在三大电影节上斩金夺银,却也令人感到耳目一新。新锐导演如乔·怀特、费斯·阿金则证明,他们是接过欧洲大师们的火炬的最佳人选。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汀·蒙吉带来了惊艳但又沉重的《四月三周两日》,就此宣告东欧电影已经恢复水准,这还没有完,在2008年年初的奥斯卡(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埋藏着希望的2008(图))颁奖典礼上,法国女演员玛丽蓉·科迪拉击败朱莉·克里斯蒂凯拉·奈特丽这些强敌,加冕影后。然而这些不能抵销欧洲电影业逝去的一位伟人,在这一年,我们永远地失去了安东尼奥尼和英格玛·伯格曼。

    具体分析:

    从历史和现实中寻找答案

    欧洲也有《海角七号》

    三大电影节柏林:政治当道戛纳:高潮过后的蛰伏威尼斯:改革势在必行

    英国电影仍在浪尖上

    法国电影回到巅峰

    意大利德国佳作连连

    2008年欧洲影坛四大佳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