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欧洲年度四大佳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9:48  新浪娱乐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欧洲年度四大佳片

  《格莫拉》Gomorra

  导演:马提欧·加洛尼 Matteo Garrone

  编剧:马提欧·加洛尼 Matteo Garrone 吉安尼·迪·格雷格里奥 Gianni Di Gregorio

  《格莫拉》根据意大利著名作家罗伯托·萨维亚诺的同名畅销书改编而成,该书光是在意大利就卖出超过100万册,因为对那不勒斯黑手党的描述具有高度的说服力,罗伯托·萨维亚诺成为了黑手党的眼中钉。

  马特奥·加诺尼把这本书拍成电影,光是这份勇气就值得钦佩,但他不仅具有勇气,他的艺术也无可挑剔,他的镜头像手术刀那样犀利,通过五个相对独立的故事,他把那不勒斯黑帮化的社会对于所有社会成员的侵蚀残酷而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这部影片带给我们的震撼,完全可以与2006年的德国经典之作《别人的生活》相提并论。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欧洲年度四大佳片

  《墙壁之间》Entre les murs

  导演:劳伦·冈泰 Laurent Cantet

  编剧:弗朗索瓦·贝高多 Fran?ois Bégaudeau 劳伦·冈泰 Laurent Cantet

  演员:弗朗索瓦·贝高多 Fran?ois Bégaudeau 等

  《墙壁之间》是2008年欧洲最佳电影之一,除了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金棕榈奖,还得到了欧洲电影奖的最佳影片奖提名,此外还将代表法国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竞逐,而且被认为是这个奖的最有力争夺者。《墙壁之间》根据法国作家弗朗索瓦·贝戈多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来,说的是一个教师如何征服一个学生来自不同种族的刺头班,当然,他的武器不是拳头,而是爱心和智慧。这部影片让人想起四年前那部感人至深的《放牛班的春天》,法国导演总是能把这中题材拍得别有生趣,不落俗套。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欧洲年度四大佳片

  《无忧无虑》happy-go-lucky

  导演:迈克·李 Mike Leigh

  编剧:迈克·李 Mike Leigh

  演员:莎莉·霍金斯 Sally Hawkins 埃迪·马森 Eddie Marsan 侬索·阿诺斯 Nonso Anozie 阿丽科西丝·泽格曼 Alexis Zegerman

  一向阴郁得如同英国天气的迈克·李今年却阳光起来,带来一部欢快的《无忧无虑》,这部影片讲的是住在伦敦北部的一个女老师,她的热情和活力改变了周围人的生活。

  迈克·李的新片并没有在电影节上攻擂,但却入围了欧洲电影奖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影片女主角的扮演者莎莉·霍金斯大有希望在奥斯卡上继续提名。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欧洲年度四大佳片

  《绝代名伶》Il Divo

  导演:保罗·索伦蒂诺 Paolo Sorrentino

  编剧:保罗·索伦蒂诺 Paolo Sorrentino

  演员:托尼·瑟维洛 Toni Servillo 安娜·博纳奥图 Anna Bonaiuto 米歇尔·普拉西多 Michele Placido

  《绝代名伶》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蓝本,影片的主角朱利奥·安德烈奥蒂是意大利政坛的一个奇人,从1946年开始,他七次担任意大利总理,就在任上,他还因被控告与黑手党藕断丝连而遭到调查。这部政治传记片票房口碑都获得很大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