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欧洲也有《海角七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9:48  新浪娱乐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欧洲也有《海角七号》
《欢迎来到北方》是法国人的《海角七号》

  当《海角七号》在台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票房纪录的时候,同样的奇迹也正在欧洲上演。法国喜剧《欢迎来到北方》公映于2月27日,在先把《高卢勇士大战罗马王子》挑落马下之后,这部影片便如同脱缰野马一样,把所有的票房都踩在脚下,直到……打破了《虎口脱险》保持40年之久的法国入场观众数,这比《黑暗骑士》的成绩更惊人,《欢迎来北方》的最终票房是1.93亿美元,而在往常年份,年度冠军也就是7000万美元。

  《欢迎来北方》和《高卢勇士大战罗马王子》加在一起卖了2.53亿美元,分别占据了法国年度票房榜的前两位,他们比第三名到第十名的八部好莱坞影片加在一起还要多。就是凭借着两部影片,法国本土电影就争到了总票房的一半。意大利本土电影的成绩虽没有这般出色,但年度票房前十里好歹挤进了四部,总算能守住40%的份额。

  在英国,创造奇迹的也是部喜剧,叫《妈妈咪呀》,虽然影片中有好莱坞痕迹,但它至少比《哈利·波特》系列和《007》电影更英国。这部影片的灵魂人物,导演菲丽达·洛伊德和编剧凯瑟琳·约翰逊都是纯粹的英国人,两个英国女人把《妈妈咪呀》打造成欢乐盛宴,影片1.32亿美元的票房轻而易举地破掉了《泰坦尼克号》在11年前创造的记录。不过,即便有《妈妈咪呀》,英国本土电影的票房也不能像去年那样出色了,毕竟,其它影片的萎靡让好汉也缺少帮手。

  德国本土电影的境况与之相似,甚至还缺少《妈妈咪呀》这样的旗手影片,德国本土成绩最好的《浪潮》只能排到年度票房榜的第12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