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三大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9:48  新浪娱乐

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三大电影节
今年欧洲三大电影节给人的感觉都是有些失望,但有潜藏着希望,就像这个被遮住眼睛的美女一样

  2008年,最早开门迎客的柏林电影节在继续迷失方向,他们没拉到最好的欧洲电影。前一年,他们已变身为柏林中国电影节,把金熊奖给了图雅的婚事(2008年度欧洲电影盘点:三大电影节)》,2008年的柏林仍在变身,这次的新标签是柏林美洲电影节,这次德国人把金熊送入到姿色中等的巴西电影《精英部队》怀中。威尼斯稍好些,在治愈了李安崇拜症之后,他们把2008年的金狮奖给了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摔跤手》,一个正确的选择,但毫无疑问,顶级的欧洲电影也没来威尼斯。

  相比之下,戛纳既占据天时(对多数够分量的欧洲影片来说,把首映礼放在五月再好不过,因为二月太早,九月又太晚),又有组委会长袖善舞,所以能够罗致来2008年最好的欧洲电影,包括意大利的《格莫拉》、法国的《墙壁之间》,土耳其的《三只猴子》,英国的《饥饿》,以及以色列的《与巴什尔跳华尔兹》。想想看,这其实不奇怪,去年戛纳就干得同样漂亮,《四月三周两日》、《潜水钟与蝴蝶》《我在伊朗长大》就让戛纳蓬荜生辉。

    具体请看:

    柏林电影节老气横秋,政治当道

    60华诞高潮过后蛰伏的戛纳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改革之剑已经出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