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16  新浪娱乐
text1 一起逆转时间,回到10年前

  序言:献给伴随《哈利-波特》成长的一代人

  同一个地方,同一群人,同一段故事,讲述了整整十年。哈利-波特的名字,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哈利-波特的故事,让一代人重拾想象。在这个战争、恐怖主义、金融危机充斥的世界里,在这些灾祸频生的日子里,那个美妙的魔法世界如同世外桃源,让我们忘却现实的纷扰,沉醉其中,一醉十年。这是最坏的年代,这是最好的年代,这是《哈利-波特》的年代。

  2010年11月19日,一个世界在等待。

  目录:

  一、《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回顾与展望

  1.2010年:旅程终点前的期待-《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2.2001年:魔法旅程的开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3.2002年:黑暗势力首次现身-《哈利-波特与密室》

  4.2004年:成长的色彩-《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5.2005年:青春的华丽乐章 vs 黑魔王的重生-《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6.2007年:正义帮登场-《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7.2009年:彰显爱的力量-《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8.后记:走出片场的三人组

  9.花絮:盘点《哈利-波特》的10位重量级粉丝

  二、《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霍格沃兹百科

  1.魔法物品篇

  2.魔法咒语篇

  3.人物篇

  友情提示:本期策划只是《哈利-波特》系列大结局特辑的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在2011年7月15日真正的大结局,也就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上映前呈现,在此上部公映期间和下部上映之前新浪娱乐的好莱坞频道将推出一系列互动活动,铁杆哈迷可通过参加活动赢取由出品方华纳提供的《哈利-波特》相关周边,并加入到第二部分策划中,有关活动通告请关注好莱坞频道官方微薄守望好莱坞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旅程终点前的期待-《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上映日期:2010.11.19(北美) 2010.11.19(中国)

  主演:丹尼尔-拉德克里夫、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导演:大卫-耶茨,编剧:斯蒂芬-克劳夫斯,制片人:大卫-海曼,配乐:亚历山大-迪普拉特

  MPAA:PG-13级,片长:2小时30分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哈利失去了最后一位也是最伟大的一位保护者——邓布利多校长。而霍格沃茨,最后的堡垒、家一样的地方,不再安全。曾经的生活,如今看来太过遥远。失去了指引的哈利,摧毁魂器的重任该如何去面对?这一切将在影片中揭晓……

  影片十大看点:

  (提示:有大量剧透,请慎看)

  1、七个波特

  国外某杂志一次专访中透露,“七个波特”这场戏拍了95次才拍好。

  这场戏拍摄的十分复杂, 摄像机用特定的程序设定好,丹尼尔站在每个点进行表演,最后用电脑合成。片场的工作人员都在打赌拍摄次数,但是没有人能想到最后竟然用了95次才拍好!

  最具看点的是哈利的女装扮相,芙蓉的衣服他穿起来很合身。据丹尼尔透露,有人称他穿女装的样子最好看,丹尼尔对此“称赞”表示很无奈。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七个波特

  2、海德薇之死

  海德薇是哈利第一学年海格送给他的礼物,一直陪伴了哈利7个年头。“海德薇之死”是影片中很感人的一场戏,不过华纳对这一戏份做了一些改动:在七个波特陷入苦战时,海德薇飞回来救哈利,然后当它试图保护哈利时牺牲了。原著中“海德薇之死”的情节很突然,在电影中进行了改编,使之变得感人。

  3、食死徒追捕三人组

  原著中,三人组为了逃避食死徒的追击,逃到了森林中,不料依旧被食死徒抓到并对三人组进行折磨。这部分动作戏被曝十分血腥,而且影片正式上映时会有删减。影片中饰演食死徒的尼克-莫兰说:“我拍的那些场景实在是非常非常的黑暗。当我去看片子的时候他们已经减掉了一些太过火的,我后来问起制片人大卫-海曼:‘哦不,为什么要删掉?’他回答说,那明显就像是在看《电锯惊魂》。”

  4、哈利、赫敏共舞

  这场戏是导演和编剧商量之后加入的原著中没有的一场戏:比尔和芙蓉的婚礼上两人的一段共舞。这一举动引起了哈迷们的巨大争议。导演的说法是这样能刺激罗恩,让其大发醋意,让影片更有看点。而哈迷们的意见是这样的改编不忠于原著,很容易产生误导作用。不过对于赞成哈赫派的影迷可是倒是一大惊喜。

  5、罗恩摧毁魂器

  作为哈利的第一密友,罗恩这7年来却是一直充当着“配角”,这一次哈利为了让罗恩尝一尝所谓当英雄的滋味,亲手把格兰芬多宝剑交给他,让他毁掉伏地魔的一个魂器。

  这是整个系列里罗恩这个人物最重要的戏份,是表现这个人物从男孩真正蜕变成男人的时刻。我们期待电影是如何表现的吧。

  6、多比之死

  这场戏是整个《哈利-波特》系列最能让人落泪的情节之一了。多比从第二部出现后就成为《哈利-波特》系列里面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这一次多比为了在马尔福庄园营救哈利而牺牲了自己,场面催人泪下。

  此外影片还加了一场原著没有的戏,算是给《火焰杯》没有出现多比弥补的遗憾吧。

  7、大蛇的袭击

  哈利三人组因需要一些线索来到了《魔法史》一书的作者巴希达家中,不巧的是巴希达已经死了,而哈利眼前的巴希达却是大蛇变化成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殊死搏战在所难免,这一切都将在影片中呈现。

  8、食死徒劫持三人组

  哈利三人组来到谢诺菲留斯家里询问死亡圣器的线索,不料遭遇“出卖”,引来食死徒,导致三人组被抓。这场戏气氛紧张到窒息,看点十足。

  9、赫敏在马尔福庄园受尽贝拉折磨

  这里导演又加入了一场原著没有的戏份:贝拉用刀子在赫敏的胳膊上刻“泥巴种”的字样,场面极其残酷。不过艾玛在表演时显露出强大的气场,连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为之一震。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赫敏的手上沾满鲜血

  10、强大的配角

  《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配角强大也是其吸金能力的保障之一。这一部终结篇上部又加入了英国老戏骨比尔-奈伊(片中饰演新任魔法部部长),他曾荣获英国电影学院最佳男配角奖、英国电视学院最佳男主角奖。他最为英国以外观众熟悉的电影包括《真爱至上》、《加勒比海盗:黑珍珠的诅咒》和《僵尸肖恩》。还有英国著名影星瑞斯-伊凡斯(片中饰演卢娜的父亲),曾参演过《诺丁山》,同时即将在《蜘蛛侠4》中饰演一个角色。

  此外,《哈利-波特7》里面的配角演员还有拉尔夫-费因斯海伦娜-邦汉-卡特,艾伦-里克曼,玛吉-史密斯,伊梅尔达-斯丹顿,布兰登-格里森等等大家熟知的演员。

  大结局将会以3D形式呈现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原本计划将上映3D版本,不过因后期专制时间有限不能高质量的呈现3D效果,华纳忍痛放弃。不过据华纳透露,影片很可能在明年暑期《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上映的时候,重映本片的3D版本,这这段时间里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对影片进行高质量的转制。另外,华纳也已决定把《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和《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转制成3D版本通过蓝光DVD发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