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霍格沃兹百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47  新浪娱乐

  一部强大的小说如果没有一个复杂且有深度的世界观就肯定会底气不足,《哈利-波特》在经历了10年的积累后,不管是电影还是原著都给观众带来了大量充满想象力的新奇概念,下面我们通过魔法物品、魔法咒语和人物三个篇章来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一下这个魔法世界,篇幅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只能摘选部分最重要和最精彩的呈现给大家。

  魔法物品篇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中的物品总会给人一种既熟悉又新奇之感,比如他们也有公共汽车,可是那辆无稽的“骑士公共汽车(The Knight Bus )”却可以随司机心情以及乘客事情缓急肆意地在空中陆地四处弹跳;再比如他们也有类似巧克力豆的“比比多味豆”,但要注意的是,你一不小心可能会吃到耳屎口味的怪味豆哦!

  在七本“哈哈哈哈哈哈哈”中,究竟出现了多少奇怪的魔法物品呢?让我们来一同盘点一下吧。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霍格沃兹百科金加隆

  1.货币

  魔法世界可不是挥挥魔杖就能要什么有什么的,与麻瓜世界相同,魔法国度中同样需要使用货币来交易买卖。这套货币系统总共有金加隆、银西可和青铜纳特三种货币,而三种货币互相的兑换额度为1加隆=17西可=493纳特。为了能与麻瓜世界保持正常联系,巫师银行还贴心地提供各式麻瓜货币的兑换服务,其中,英镑与金加隆的汇率是5:1,从这一点就可看出,在罗琳眼中的魔法国度整体经济实力至少是高于英国。

  2.运输系统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霍格沃兹百科如果要从《哈利-波特》系列中挑选一个最具代表性的物品,除了魔杖非这个扫帚莫属

  2.1 飞天扫帚

  相当于魔法世界脚踏车的基本交通工具当属盛行了上千年的飞天扫帚。在罗琳笔下,这一经典的魔法物品还有了更娱乐大众的职责——充当魁地奇的重要比赛用具之一。我们的男主角哈利-波特便是格兰芬多学院魁地奇球队的主力之一,其坐骑便是米-麦格教授赠予他的光轮2000(Nimbus Two Thousand)。在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光轮2000可是当时最新型、最高速的飞天扫帚。当罗恩得知哈利得到光轮2000时,还嘲笑了他们的对手马尔福仍在使用过时的彗星260。

  哈利凭借这支光轮2000,在两年内立下无数战功。但是当他升到第三学年时,却在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光轮2000也被彻底毁坏。后来,与哈利相认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在圣诞节送给了哈利一把全新的扫帚——火弩箭(Firebolt)。这可是当时魔法界最新款的飞天扫帚,其广告是如此响亮:“火弩箭是至今为止最完美的比赛飞天扫帚,代表目前最高工艺水平,其帚把系用白蜡树木材精制而成,呈流线型,精美无比,经硬如钻石之擦光剂加以处理,并有手工镂刻之注册号码。其尾部的每一扫帚细枝皆经过筛选,务使其流线型臻于完美,故其在平衡与精确度方面无与伦比。火弩箭十秒之内加速可达每小时150英里,且其制动装置魅力无穷。价格面议。”

  除了光轮2000和火弩箭以外,在书中出现的扫帚还包括彗星(Comet)系列和横扫(Cleansweep)系列。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霍格沃兹百科飞路粉

  2.2 飞路粉(Floo Powder)

  这种亮晶晶的粉状物可以让巫师以壁炉作为站点实现来回穿梭。但是就像不是所有的电脑都可以上网一样,也不是所有的壁炉都可以使用飞路粉,只有连入了飞路网(Floo Network)的壁炉才能实现这一传输。虽然使用者要经过一阵恶心旋转才能够到达目的地,但这一系统对于宅男宅女可谓福音,若是你想跟某人实现交谈或者把身体某一部分展示给别人看,却又不愿意挪动身子,只需将头或者所需展示部分通过飞路粉送出即可。总感觉这一解释颇为邪恶……

  飞路粉首次出现在第二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当时韦斯莱一家带着哈利使用飞路粉到对角巷买书,哈利却因年不清楚地名被送到了翻倒巷。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霍格沃兹百科骑士公共汽车

  2.3 骑士公共汽车

  前面我们已经大概提到了这一交通工具。这辆骑士公共汽车是为女巫与巫师提供的紧急交通工具,你只需举起魔杖,车子就会停下来,并把你送到地球陆地上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这座紫色的巴士共有三层,每层放有六张铜架床。骑士公共汽车的售票员是年仅十八岁的斯坦-桑帕克,司机是年纪稍大一些厄恩-普兰。这辆巴士在麻瓜世界通行,但麻瓜是看不到它的。

  第三部中,哈利-波特从姨夫姨妈家中逃出,茫然坐在街上不知何去何从,骑士公共汽车及时赶到,将哈利送到伦敦。

  2.4 飞毯

  小说中的英国,使用飞毯是违法行为。但是这一交通工具在世界其他地方都在被使用,主要使用地区集中在亚洲。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克劳奇先生曾与韦斯莱先生谈起过关于禁运飞毯的问题……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霍格沃兹百科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2.5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Hogwarts Express)

  这辆列车起始站为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的9¾月台,终点站是霍格莫德车站,是专门前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专车。

  2.6 门钥匙(Portkey)

  这是一种能在指定时间将一大批人转移到指定地方的东西。一般来说设立门钥匙需向魔法布登记,但是由于制造门钥匙的咒语极为简单,所以常常被滥用。

  这一物件首次出现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为了有序组织魁地奇世界杯赛,魔法部在英国各地投放了两百把门钥匙,用于将十万巫师陆续转移至魁地奇赛场。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霍格沃兹百科时间转换器

  2.7 时间转换器(Time-Turner)

  这是一个可以进行时间旅行的器具。首次出现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为了帮助读书狂赫敏修完所有课程,麦格教授将时间转换器借给了她。后来,哈利与赫敏利用这一魔法物品成功解救出小天狼星-布莱克和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但是这一物品在魔法部的库存,却在第五部邓布利多军与食死徒的大战中,全部被损毁。

  2.8 消失柜(Vanishing Cabinet)

  消失柜总共有两个,互相是相同的,一个在霍格沃茨,一个在博金-博克商店。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误闯博金-博克商店的哈利为了躲避马尔福父子,躲进了消失柜中。《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马尔福修好了被摔坏的消失柜,引食死徒进入霍格沃茨暗杀邓布利多校长。 (莺歌鹂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