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戛纳公布新片《一步之遥》(图)

2012年05月24日15:0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新版海报 《一步之遥》新版海报

  “Let the bullets fly”之后,姜文又要“Gone with the bullets”!第65届戛纳电影节已进入第8天,姜文新片概念海报登上电影节场刊《银幕》封面,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海报主体为两枚子弹钱币,翻飞在两顶倒置的礼帽之间,黑色幽默和冒险悬疑的感觉呼之欲出,影片投资方不亦乐乎公司昨天也同时公布,姜文新片的中文片名为《一步之遥》,与影片的英文片名“合谋”了一个巨大的悬念。

  影片投资方不亦乐乎公司负责人、《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出品人马珂对外表示,再次选择戛纳作为姜文新片的出发地,是因为“姜文是一个和戛纳有故事的人,这里也是《让子弹飞》三年前传奇开始的地方,现在,姜文又要回来了!”他透露:《一步之遥》计划在下半年开机,2013年上映。影片已经启动筹备,但所有演员都还在商议阶段。

  马珂昨天解释,姜文的新片与《让子弹飞》有一些相同的元素,比如同样发生在北洋时期,同样讲述了关于阴谋和冒险的故事,也同样让人紧张兴奋,但和《让子弹飞》没有太直接的联系,是一个原创的故事。之所以选择这个英文片名,是因为“子弹”依旧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主角的命运也是随一颗子弹而上下翻飞。

  与《让子弹飞》中英文名基本一致不同,姜文新片的中文片名则定名为《一步之遥》,对此,马珂表示影片对中国和海外市场的策略不同有关,而且两个名字刚好能形成互补。中文的片名选择经过了慎重考虑,更贴合影片故事本身,“影片里的故事会跌宕起伏,所有人物的命运都在‘一步之遥’的地方陡转,惊险之余也有几分戏谑幽默”。比起影片片名水落石出,观众关心的演员阵容还没有确切答案,之前网络上提到的葛优和巩俐,马珂称:“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如果有机会我们也期待合作,但目前说一切还为时过早”,他笑称“一旦签约就会对外公布,现在距离公布也就‘一步之遥’吧”。扬子晚报记者 马 彧

(责编: samm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