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出任2013年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2012年08月30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家卫(资料图片)

 

  本报讯 当地时间8月28日,柏林电影节官方发布消息称,著名导演王家卫将担任明年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这是继2006年第59届戛纳电影节之后,王家卫再度担任三大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对于王家卫担任评委会主席,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克形容是梦想成真:“王家卫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有声望的电影导演之一,他作品中独一无二的个人风格与诗意令所有人着迷,他能担任评委会主席,对我们来说,是梦想成真的时刻。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柏林电影节就成为一个展示当代中国电影的平台,这也是我们荣幸地选择王家卫出任评委会主席的一个原因。”

  面对考斯里克的盛赞,王家卫回应道:“非常荣幸接受到迪特的邀请,非常高兴能重回柏林观看来自全世界的最新电影作品。”

  巩俐也曾任评委会主席

  王家卫是柏林电影节历史上的第二位华人评委会主席,中国女星巩俐曾在2000年出任第50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据悉,第63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013年2月7日至17日举行。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