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全球首映 红毯近十万人围观(图)

2012年11月28日20:3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新西兰时间28日下午,电影《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指环王》前传)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大使剧院(Embassy Theater)举行盛大的首映红毯仪式,导演彼得-杰克逊、主演马丁-弗瑞曼、凯特-布兰切特、伊利亚-伍德、安迪-瑟金斯、雨果-维文等悉数亮相,每一位主创都走过长达500米的红毯,和红毯两侧的影迷问候致敬,该活动吸引了近十万市民围观。此外,曾和彼得-杰克逊的维塔工作室及维塔数码合作过《阿凡达》的另一电影技术大师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亦前来助阵,新西兰总督杰里-迈特帕里也现身红毯表示支持,而刚刚在新西兰举行完婚礼的中国女星姚晨[微博]则以一身精灵装点亮红毯。

  彼得-杰克逊再攀技术高峰 盼用“48帧/秒”征服观众

  彼得-杰克逊在红毯上受访时表示,其实早在1995年就有拍摄《霍比特人》的想法,“当时的计划是先拍《霍比特人》,如果成功的话再拍两部《指环王》,但后来操作的时候发现当时的技术还不足以能将《霍比特人》拍出来,于是拍了较为简单的《指环王》。现在回想,我很高兴当时我们做了这样决定,《指环王》确定了电影的基调、中土世界的样貌,拍《霍比特人》时,我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做更多的创作。”

  彼得-杰克逊在拍摄电影《霍比特人》三部曲时创新性的使用了48帧/秒的3D摄影机,这项新技术也受到了各界的关注。谈到突破性的“48帧/秒”,彼得-杰克逊表示这是一项有意思的新技术,“电影技术的革新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人们总是希望看到更优秀的画质,正如DVD替代了VCD一样,我希望通过这项技术带给观众最好的观影体验,这也是我的工作职责之一。”

  彼得-杰克逊还待了女儿凯蒂-杰克逊来看首映,女儿至今没有看过电影,因为彼得-杰克逊希望女儿看到电影彻底完成之后的样子,获得最完美的观影感受。

  《指环王》原班人马集体怀旧 新主角马丁-弗瑞曼人气高

  电影《霍比特人》的一个最重要的标签是《指环王》前传,讲述的是从《指环王》时代往回推60年左右的时候的故事,因此《霍比特人》沿用了包括饰演甘道夫的伊安-麦克莱恩、饰演咕噜姆的安迪-瑟金斯、饰演佛罗多的伊利亚-伍德等大部分《指环王》三部曲的原班底,主角则新启用因出演BBC剧集《神探夏洛克》而大热的马丁-弗瑞曼。

  在《指环王》中饰演精灵王埃尔隆德的著名影星雨果-维文表示:“再次回来仿佛时间从未流逝过,在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就看过小说《霍比特人》,我的儿女们还小的时候,我也把《霍比特人》的故事讲给我的听过,现在我的女儿20岁现在在纽约,儿子24岁在悉尼,他们都很期待早日看到电影《霍比特人》。”

  伊利亚-伍德再次参演《霍比特人》,称有回到家的感觉:“拍《指环王》的时候去过新西兰的很多地方,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很高兴这次能够再参与《霍比特人》的拍摄,小时候看《霍比特人》小说就非常喜欢。”

  通过面部捕捉技术成功饰演了“咕噜姆”、“金刚”等角色的影星安迪-霍金斯则现场“变声”咕噜姆,为红毯上的影迷们即兴表演了一段咕噜姆对《霍比特人》首映送出的祝福,现场影迷大饱眼福和耳福,现场气氛再升温。

  新加入的主演马丁-弗里曼在电影《霍比特人》中饰演青年比尔博·巴金斯,红毯上,马丁-弗里曼表示深受现场气氛感染,赞扬围观人群非常守秩序,而在今天上午众主创出席的《霍比特人》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上,马丁-弗里曼亦十分风趣幽默,数次逗得台下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哈哈大笑。

  姚晨受邀走红毯 冰蓝色长裙+精灵耳朵十分应景

  受华纳电影公司的邀请,刚刚在新西兰举行完婚礼的中国女星姚晨盛装出席了《霍比特人》的首映及红毯。平日走惯了红毯的姚晨此番感叹:“这是我走过最长的红毯、也是最自由的红毯。”想必是被红毯两侧影迷的热情所感染。

  姚晨身着冰蓝色曳地礼服长裙,在红毯上显得格外亮丽,近看才发现,为了配合影片的主题,姚晨还戴上了一对精灵耳朵,相当用心。谈到这身装扮,姚晨笑称是怕太隆重而为之:“选了这身衣服参加首映后,觉得是不是太隆重,如果太像电影里的精灵了有个耳朵会更合适,遇到新西兰航空的人,正好有这样的耳朵,就借来了。”

  身为新西兰旅游形象大使的姚晨也不忘宣传新西兰:“对新西兰的感觉很好,身边的所有的朋友来了都觉得是个好地方,想到新西兰就会想到自然、纯净这两个词。”

  姚晨表示自己像所有的影迷一样,对《霍比特人》充满期待,“《指环王》三部都看了,是魔幻片的里程碑,这次还专门去了霍比屯——电影里霍比特人生活的地方,非常漂亮。”

  《霍比特人》明年年初有望中国上映 具体时间待定

  红毯上,彼得-杰克逊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表示,“电影《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将会在明年农历新年在中国上映,希望中国影迷喜欢。”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在惠灵顿Ta Papa国家博物馆举行的《霍比特人》全球首映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中国唯一受邀的电影媒体,新浪娱乐提问了彼得-杰克逊导演关于中国影迷普遍关心的电影在中国上映时间的问题,彼得-杰克逊表示“上映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可能是明年的1月或2月”,至于是否来宣传,表示兴奋和期待。

  据悉,《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的全球首场正式放映将在当地时间19:30在Reading和Embassy两家剧院同步进行。

  花絮:“霍比特人”主题飞机飞过红毯上空

  红地毯开始前,片方就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霍比特人”主题节目,来调动现场观众的兴趣。在大使剧院前的空地上,立起了一片外型和霍比特人所居住的小屋几乎一模一样的舞台,来自当地的乐队和歌手在现场进行表演。而在红地毯仪式即将开始前,“霍比特人”主题飞机突然从红毯上空飞过引起人群的阵阵惊叹。“霍比特人”主题飞机由新西兰航空与全球知名的新西兰视觉特效公司维塔工作室合作,在一架波音777-300的机身上喷绘了长73米巨幅宣传画,成为了《霍比特人》的“空中广告牌”。 (文/Suzie 摄影/Suzi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