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去世 曾戛纳夺魁

2013年01月16日17:4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日,大岛渚工作室官网公布消息,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于当天下午3时25分,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享年80岁。大岛渚于1932年生于日本京都,1959年以《爱与希望之街》正式涉足影视圈,是日本20世纪与黑泽明、小津安二郎齐名的国际级电影导演。

  作为一个个性十足的人,大岛渚的影片具有独特的立场和表达方式,他的早中期影片带有明显的前卫风格,而几乎所有作品的主题都在不同程度上传递着反传统的思想,他于1976年导演的《感官世界》让其声名鹊起,1978年《感官世界》的姊妹片《爱之亡灵》让他获得第3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1996年,大岛渚便因脑梗塞病倒,虽然他在当时战胜了病魔,但身体状况一直不佳,要坐轮椅代步,之后便慢慢淡出了电影圈。据悉,大岛渚生前所属公司透露,告别仪式的时间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细节将在近日公布。

  (记者  舒晓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