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凯特-布兰切特:崇拜彼得 深爱伊恩

2013年02月21日18:45  新浪娱乐 微博
凯特-布兰切特(资料图) 凯特-布兰切特(资料图)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2月22日将在国内上映,而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精灵女王凯兰崔尔不仅是指环王系列的“老面孔”,也是片中绝无仅有的的女演员。

  日前,新浪娱乐连线凯特-布兰切特,这位在戏中高贵冷峻的女王,私底下却十分亲切。她毫不讳言对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崇拜,还大方地向“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示爱”。另外,在拍摄《指环王》与《霍比特人》这十年间,凯特家多了两个儿子,而他们也成了中土世界的常客。

  “彼得是排在第一位的”

  新浪娱乐:10年之后重返中土世界,第一天走进片场见到熟悉面孔的感觉如何?

  凯特-布兰切特:我到了片场,发现一切基本上都没什么变化,其实挺激动的。我还是带着谦卑、兴奋和好奇的心情,也松了一口气,这确实是一次非常奇特的经历。三部曲又要再度启程了,因为观众的期待,我们就要去做。

  新浪娱乐:彼得-杰克逊是如何说服你来重新饰演这个在原著中并没出现的角色的?

  凯特-布兰切特:他根本不需要说服我。我听说了以后,和我经纪人说:他是开玩笑的吧?因为精灵女王这个角色在《霍比特人》的原著里没有。她说她会去弄清楚。后来得知彼得还是希望这个角色能出现在新的电影中。于是我给彼得打电话,他说他很希望我能加入。于是我就加入了。

  新浪娱乐:看来你非常喜欢凯兰崔尔这个角色,你对这个角色有什么了解?

  凯特-布兰切特:其实我并不是 “托尔金粉”,当初之所以加入《指环王》系列,是因为我非常喜欢彼得的作品。比如他早期的作品《疯狂肥宝综艺秀》( Meet the Feebles)和《群尸玩过界》(Braindead)都很棒。所以我一直想跟他合作。第二才是因为托尔金的作品,彼得是排在第一位的。

  新浪娱乐:从彼得-杰克逊的制片日记来看,250多天的拍摄虽然漫长但又充满乐趣,据说你也在片场呆了几周时间,其中你看到的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凯特-布兰切特:在过了那么多年,而且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之后,彼得他们还是勤勤恳恳地工作,让每个人都体现自己的价值,获得成就感,我觉得这很了不起。而且他们的工作压力一定很大,不停地转战各个外景地。彼得不但能保持很好的工作状态,也一直在前进。他还是和个很幽默的人。我觉得这些都很难得。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10年来彼得有什么变化吗?

  凯特-布兰切特:他现在经常穿鞋,也不戴眼镜了。他拍这个系列真的是非常不容易,付出了很多,但他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抱着拍学生电影的心态,积极应对挑战。

  “我疯狂地爱着伊恩”

  新浪娱乐:伊恩-麦克莱恩和我聊起过你们俩其实还是第一次见面,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因为你俩都参演了《指环王》系列。可以说说这个经过吗?

  凯特-布兰切特:我们见过面,但从来没有一起工作过,所以应该是作为演员第一次碰面。我们有一场戏是一起拍的,但没有说太多的话。那简直太美妙了,真的。我非常希望日后能和他有更多的合作。

  新浪娱乐:另外,伊恩特别提到片中那场甘道夫和凯兰崔尔的对手戏让剧组的人都觉得两个角色有些奇妙的暧昧,你还记得当天的什么细节吗?

  凯特-布兰切特:我先声明一点,我深深地爱他,疯狂地爱他(笑)。他不仅是个优秀的演员,私底下人品也极好,非常慷慨,也非常风趣。他很好相处,能让你也感觉良好。

  “通过儿子的双眼感受拍摄过程”

  新浪娱乐:托尔金一些其他的小说里,凯兰崔尔这个角色都很重要,那么在为角色做准备的过程中,你有没有读过一些和凯兰崔尔有关的原著小说?

  凯特-布兰切特:在《指环王》和《霍比特人》拍摄间隔的这些年,我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很喜欢阅读,所以我给他大声朗读过《霍比特人》的原著。我没有给他读电影中的台词,但阅读原著的过程也让我有了新的感受。而且我也通过儿子的双眼来感受整个拍摄的过程,因为我把他们也带到了片场。

  新浪娱乐:你的孩子看到自己的妈妈是精灵女王,他们有什么反应?

  凯特-布兰切特:我的两个大儿子都看过我拍电影,也来过舞台的后台,他们知道我的工作是什么,知道我是个演员,他们的爸爸是个剧作家。但小儿子不同,《霍比特人》应该是他记忆中第一次看我拍的电影。我把假发脱下来的时候把他给吓着了,他也不明白我为什么会突然长高近两英尺,因为剧情需要,我得穿特制的鞋子让自己看起来高一点。他有点害怕,直到我把假发脱下来才敢靠近我。剧组也很有心,他们给我儿子都做了“霍比人脚”,做成他们的尺码,还放在小鞋盒里送给他们。这对他们来说也是很难得的经历。

  新浪娱乐:现在影片要分成三部上映,据说剧组还会进行一些补拍,你是否会加入补拍?

  凯特-布兰切特:据我所知,我会出现在第一部和第二部《霍比特人》中。如果他们找我补拍,我也很乐意,但应该不会,因为凯兰崔尔这个角色的戏份本来就很少。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