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首映 蔡康永推荐新西兰风光

2013年02月21日21:32  新浪娱乐 微博
蔡康永 蔡康永
蔡康永 蔡康永

  新浪娱乐讯 2月21日,电影《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在京举行首映活动,主持人蔡康永[微博],演员孙菲菲[微博]、金铭[微博]、贡米[微博]等人前来助阵。蔡康永表示,希望观众在看完《霍比特人》之后,可以对新西兰的美丽风光产生更多的兴趣。

  除了介绍影片之外,首映式上导演彼特-杰克逊还利用VCR向中国观众问好,他表示现在因为赶制系列第二部《霍比特人:史矛革的荒漠》不能来到现场,并希望中国观众可以喜欢《霍比特人:意外之旅》这部作品。

  电影《霍比特人》根据英国作家托尔金(J.R. R. Tolkien)于1937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这本部头并不算庞大的小说原本是托尔金写给孩子的睡前读物,却意外被托尔金纳入之前已经构建的异次元时空体系,汇编成一部不朽著作,不仅被后人奉为魔幻世界的样本,也为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和《冰与火之歌》的作者乔治-马丁所顶礼膜拜。相对于《指环王》沉重的黑暗风格,托尔金觉得《霍比特人》更让他倍感亲切:“夏尔很像我童年记事时所处的那个世界,这种经历已经深深地潜入了我的记忆与想象中。”

  作为好莱坞魔幻经典《指环王》系列的导演,彼特-杰克逊时隔十年后重回中土,再度结缘系列前传《霍比特人》,把这部惊天动地的文学巨著搬上大银幕,继续书写影史上的辉煌一笔。杰克逊说:“《霍比特人》不仅有精彩的情节,还有环环相扣的叙事节奏和疯狂贪婪的想象力,最为奇妙的是,《霍比特人》虽然包含《指环王》没有的幽默元素,最终却将全部力量集结指向《指环王》。”

  (JZB/文 郑福德/摄影)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