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霍比特人》:场面恢宏新技术获赞

2013年02月25日19:12  新浪娱乐 微博
《霍比特人》海报 《霍比特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魔戒》系列大导彼得-杰克逊导演,根据J.R.R·托尔金的同名原著改编的魔幻冒险大片《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于2月22日起在全国各大电影院线火热上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围脖观影团在公映首日组织了2场本片的观影活动,分别为reald 3d 6FL高亮度新技术放映会以及IMAX 3D版放映场,参与reald活动的网友年龄和性别比分别是:25岁以上50%,25岁以下50% 男性网友35%,女性网友65%,参与IMAX3D活动的网友年龄和性别比分别是:25岁以上60%,25岁以下40% 男性网友65%,女性网友35%。

  在6FL场的观影活动正片放映前,网友们还观看了由reald制作的普通亮度和6FL亮度的几款3D电影预告片对比,并由官方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大家解说了6FL的相关技术知识。综合此次2场活动的网友们给出电影的最终评分为8.7分(10分制)。同样欢迎看过本片的影迷朋友们到http://dafen.ent.sina.com.cn/movie/14581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和评分。由于技术原因,内地观众虽然看不到每秒48帧的高帧率3D版本,但基于reald 3d技术开发的6FL高亮度版本和IMAX 3D的版本也都让网友们在观影后大呼过瘾。

  这部《霍比特人:意外之旅》讲述的是中土最后一座矮人王国埃尔波尔,巍峨壮丽,庄严雄伟。老国王索尔积聚大量财富,却引来恶龙史茅革的觊觎和荼毒,最终导致这座城池陷落。许多年后,灰袍巫师甘道夫(伊恩-麦凯伦 Ian McKellen 饰)找到弗罗多的舅舅——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马丁-弗里曼 Martin John C. Freeman 饰),邀请他加入由13名矮人组成的远征队伍。原来史茅革已多年不见声息,背负家国仇恨的矮人王子索林(理查德-阿米蒂奇 Richard Armitage 饰)希望借此机会收复故土。经过一番考虑,巴金斯决定加入。令他想不到的是,远征旅途多灾多难,与索林结下深仇大恨的苍白半兽人及其爪牙阴魂不散,更有食人鬼和石人制造的无数艰险。而在旅途中,巴金斯也意外得到了日后影响整个中土的重要宝物……

  画面恢宏壮阔,6FL高亮度3D效果获好评

  对于这部电影的大场面制作和3D效果,多数网友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对于reald 3d采用的6FL高亮度在黑暗场景及细节上的显示效果大家均表示满意。网友@Bye-Bye-Brain写道:“感觉国内没有48帧版本确实是很大的遗憾。个人实在不喜欢电影画面帧数太低老闪,眼睛疼。至于那些非要说那才是电影的质感,对此我只能呵呵。沉溺于过于无益于未来。然后RealD_3D6FL版本亮度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开场之前的对比短片还有幸提前看到《卑鄙的我2》《特种部队2》《侏罗纪公园3D》的片段,6FL亮度确实不错。UME双井中国巨幕厅的杜比Atoms全景声层次感也很强,很代入啊!”同样为本片打出8.6分的网友@aihaibara_迷雾 也认为:“相较而言6FL高亮度放映的画面更亮、更舒适…之后放映的霍比特人,这种感觉更加明显,而且虽然电影时间较长,但眼睛也基本没了以前看3D看时间久了的不适感……”。而网友@Captained珊瑚头 同样认为:“在RealD_3D6FL对比放映的卑鄙的我2、特种部队2和侏罗纪公园3D的三款预告片中,亮度的差别是显而易见的,细节的表达也随亮度的提升有了个提高。很希望6FL的标准能够得到较快的推广和普及。而以6FL标准放映的霍比特人画面瑰丽自不必说,但由于这是第一次看霍比特人,画面明暗上个人还没有对比,周日二刷的时候要注意感受一下呢。说说影片,天知道看着片名出现又听到熟悉的主题曲时我是有多激动……壮阔瑰丽、深蕴悠远的中土世界又一次展现在眼前。”

  网友@許_曖啉壹依 为本片打出了10分的满分成绩:“是时候给出10分了,有幸体验了一把6FL高亮版的Real 3D 【Hobbit】,加上巨幕Dmax效果非常好!本作作为指环王的前传想必设定的故事年代一定会是在极大种族的争夺之中,果不其然是在矮人、半兽人、精灵以及带过的亡灵和地精,很美式的古代模式中展开。前面的铺陈并不吭长,时间刚刚好并没有拖沓的迹象;一段漫长的返乡征途中被一场又一场的战斗激发的无比震撼,无比惊险;主人公霍比特人从被人冷落到受人尊敬、矮人王子为了家族的冲锋陷阵、巫师甘道夫的几次关键时刻现身以及主角与地精的机智求生问答,这一系列都令我印象深刻。整体的人物设定我都十分喜欢,包括兽人以及座狼,只是地下的那一帮不知是半兽人还是地精没有刻画很清楚。还有精灵族只是带过,我想应该会在后续的篇章中重点体现吧。战争场面和动作场面的3D效果都做得很足,气势恢宏磅礴,大制作的作品没有什么瑕疵,期待续作的尽早出现。”

  用@她是憂鬱禦姐控 的观后感为当天没有到现场的网友们来补补课:“非常有幸能跟随围脖观影团,见识到了REAL_3D的新技术——6FL。来到UME双井店的中国巨幕厅,听到REAL_3D中国区公关部经理讲解3D屏幕亮度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屏幕亮度的单位是福特郎博(FL)。那我们一般在影院看2D电影,屏幕亮度一般在16FL;3D电影由于技术上的限制,其屏幕亮度一般在3-4FL,屏幕亮度暗。所以,就造成了我们观众看完3D片后,眼睛不舒服。就好比说:人在昏暗的灯光下,读书2个小时,眼睛自然很不舒服!就是这个道理。此番6FL的高亮度是什么样子,通过对比,一目了然。放映《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前,先放映了3部预告片,最为凸显的就是在山洞中恐龙的呈现。3-4FL下,只能看清是恐龙的轮廓;6FL下,能清晰地看清楚恐龙的,甚至能看到其身上的纹路。清晰度显而易见的。带这样的惊喜,一同观看了6FL下《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在170分钟的全程观影下,高亮度对影片的视觉观赏提升一个高度。前段一:霍比特人在山洞中,在中景下可以看清脸部疑问变化。在日益成熟技术下,望早日将其技术带到影院。”

  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节奏不拖沓,IMAX3D效果如身临其境

  从本次参加IMAX 3D活动的网友反馈来看,几乎也是一边倒的好评赞许声,多数网友表示自己并未感觉本片节奏拖沓,故事沉闷。网友@哀悼de冷色调 给本片打出了9.5分的高分,他写道:“其实本片的时长并没有《魔戒》系列的任何一集时间长,看后也没有感觉到有太多的拖沓感。IMAX3D版的效果可堪称完美,彼得杰克逊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导演,画面临场感极强,3D效果是最近看过的3D片中最好的,配乐上也可谓集优美和恢宏于一身。虽然在本集中中我们无法看到所有的老面孔,但可以看见弗罗多和绿意盎然的袋底洞、虽然没有看到阿尔温、但我们依然可以看见爱隆王、萨茹曼、盖拉博利尔,当然还有甘道夫;尽管没有小叶子,但我们可以看见瑟兰迪尔;电影中对于和魔戒三部曲中的一一对应简直是太多太多了,如果你是一个魔戒迷,更会爱上这部《霍比特人》。”

  同样认为本片节奏适中,场面精彩的还有网友@BOB_Beiijng@blogsiri @不想在意你 @郑在进行时_ZHENG 等:“相隔十年的重逢,看着一个个熟悉角色的回归,让人不由得感到时光的飞逝。一部不错的电影,让你连看三小时而不感觉到累的电影。”“这部电影中出现了很多的梦幻大场景,估计要是看碟的话根本领略不到这种宏大壮观的效果,也只有IMAX能实现吧。电影大约3小时的片长其实并不显得长,因为剧情上的跌宕起伏段落设计很恰当,不时会出现高潮,所以我觉得本片也并非像网上影评人说的那么枯燥。即便你没有看过魔戒也不会觉得无聊难懂,当做独立的魔幻题材电影来看也会觉得精彩万分。”“这部副标题为“意外之旅”的电影是这个冒险故事的开始,这部宏大的冒险之旅,才刚刚拉开帷幕却带给我极其期待未来2部续作的迫切心情,只因这部电影拍的实在是太精彩了。故事内容虽然相对魔戒来说虽少些,但扩充的也足够精彩,2小时49分钟的时长其实也算是刚好;在加上堪称惊艳的视觉效果,矮人的幽默,马丁和伊安的绝伦表演,对于这部彼得杰克逊重回中土开篇之作,用IMAX3D最佳视效来伺候,咱还能再要求什么,足矣。”“PJ这次让我看到了他从一个2线电影导演到国际级大导的实力转变,霍比特人的画面美艳到不行,战斗的场面用IMAX 3D来体验更是惊险刺激,无比爽快。看完电影后我脱口而出了“牛逼”2字。3小时情节非但没感觉拖沓,反而觉得不过瘾。故事情节中充满了各种幽默的欢快元素,霍比特人们的乐观积极的战斗态度也让人肃然起敬,充满了各种正能量。总而言之,这是一部可堪称为“完美”的影片,给10分是它应得的。”

  当然,也有个别网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只给出6分的网友@rockyao1986 就认为:“其实故事很简单其中充斥了大量的景观航拍纵深镜头,虽然说是叹为观止但为免有些多了。感觉内容被稀释了,不免有故意拉长圈钱的嫌疑,节奏应该更紧凑一些,后段比较精彩稍好一些。布兰切特的出演比较惊艳,咕噜也很有趣,3D还是老问题,刚开始有效果,眼睛适应后效果就递减了,字幕前后译名不一致遗憾。”

  综上看来,这部《霍比特人:意外之旅》让多数网友感觉还是很满意,近170分钟的电影时长也没有让大家感觉故事情节上的进展拖沓和沉闷。而Reald3d的6FL高亮度效果和IMAX 3D效果也都获得了网友们的称赞和认可。

  更多精彩网友点评请点击:【草根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魔幻冒险 精彩启程!

  【围脖观影团NO.210网友SHOW】链接地址: http://e.weibo.com/1623886424/zkpc97Ks6

  【围脖观影团NO.211网友SHOW】链接地址:http://e.weibo.com/1623886424/zkpairQII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影视打分地址:http://dafen.ent.sina.com.cn/14581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