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奇倾力加盟《原始人》 婉拒配音史莱克

2013年04月10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由《驯龙高手》、《马达加斯加》原班人马打造,被誉为今年“零差评”动画片的《疯狂原始人》将于4月20日在内地公映。片中,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倾力加盟,配音出演史前咕噜家族的萌爸瓜哥。新片即将来华上映之际,这位中国大银幕“老熟脸”特地接受了内地媒体采访,爆料了诸多跨界配音的幕后趣闻和自己的育儿经。

  曾婉拒配音《怪物史莱克》

  凯奇透露,早年梦工场拍摄《怪物史莱克》时最先邀请他为史莱克配音,但他因为不喜欢史莱克的形象而推辞。没想到自2001年上映后,这部动画片在全球大赚3亿美元,并衍生了后续几部作品。凯奇曾经表示,自己在选择电影时有两个标准:第一是故事要和自己有关联的,可以用经验或者想象去诠释;第二是想加盟适合全家观赏的电影。所以十多年后,当梦工场拿着首部家庭题材动画片《疯狂原始人》剧本找到凯奇时,这位身为三个孩子父亲的男星大感兴趣,并当场拍板献声史前社会咕噜家族的萌爸瓜哥。

  配音“入迷”偶尔客串导演

  凯奇此前曾在动画片 《阿童木》中为阿童木的父亲“天马博士”配音,他介绍说:“之所以热衷于动画片配音,因为配音既是一个新的表演挑战,又是一个可以充分发挥想像力的工作。 ”片中,凯奇的配音戏份颇重,演绎的角色是个深爱家庭又恐惧外界变化的老爸,“作为一个父亲,肯定会对环境和家庭的安危非常的困扰。在配音中,我特意强调了一种虚张声势的权威感,一种低沉的、但是对外界变化却无计可施的质感。 ”

  凯奇还爆料称,在录音棚配音时,自己有时会客串导演指导瑞安·雷诺兹和艾玛·斯通等其他主演,“一方面动画里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我需要跟她们多交流找灵感,另一方面我有一些经验可以跟他们分享”。对于凯奇的表现,导演德米科和桑德斯常常会在片场感叹:“有时凯奇会让我们很惊讶,他为什么用这样的情绪表演呢?然后你回到工作台编辑画面时就会意识到,这就是我们想要的银幕效果。 ”

  生活中是位“好父亲”

  谈及“瓜哥”这一父亲角色,同样身为人父的凯奇自然更有共鸣,“因为一个做父亲的不可能避免考虑孩子的初恋,或者跟得上孩子新的思考方式”。片中,凯奇演绎的老爸遭遇到游牧人盖伊带给整个咕噜家族的新想法和新思维,家长的权威也备受挑战,因为在寻找新世界的冒险旅程中,他和女儿的新男友从斗法、磨合到最后变得互相欣赏。 “可以说盖伊的出现激发了藏在瓜哥内心的戒心和嫉妒,他明白自己无法跟盖伊的头脑和新思想竞争,但在旅程的最后,他接受了新的生活方式,欣赏甚至模仿盖伊。 ”

  凯奇称现实生活中自己和瓜哥一样是个好父亲,“在我的家庭生活中,我肯定是一个关心孩子的父亲,有些时候可能过于关心,有时候还得调整心态好放任他们去自由发展。我想所有的父亲都和瓜哥一样,都会经历那段和子女的微妙情感”。

  新闻链接

  黄晓明[微博]带伤献声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疯狂原始人》此番引进内地也网罗一线巨星打造中国配音版。据悉,黄晓明是在脚内还有4根钢钉的情况下,带伤前往录音棚配音并工作到凌晨,敬业精神令人敬佩。

  为了能尽快进入角色,黄晓明之前还特地去重温了 《功夫熊猫》《马达加斯加》等很多梦工场的经典动画片。 “外国人说话跟中国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的语气词特别多,怪音也特别多。我要将台词融入我自己的脑海,找到外国人说话的那种感觉。 ”

  尽管语言老师在旁悉心指点,但首次尝试配音还是给黄晓明带来不小的挑战。 “对于动画配音,我是个新手。整个配音过程我都觉得很有趣。很多人说我的声音适合去做搞怪,大家认为我配的语气词、哈欠声、怪音都比正常说话要出彩。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