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戛纳主竞赛入围片《马贩子》

2013年05月09日13:57  新浪娱乐 微博
《马贩子科尔哈斯》海报 《马贩子科尔哈斯》海报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片名:《马贩子科尔哈斯》(Michael Kohlhaas)

  国家:法国

  导演:阿诺-德斯-帕里勒斯(Arnaud des Pallieres)

  主演:麦德斯-米科尔森(Mads Mikkelsen)、德尼-拉旺(Denis Lavant)、布鲁诺-甘茨(Bruno Ganz)

  剧情:

  故事发生在16世纪欧洲的神圣罗马帝国,来自普鲁士勃兰登堡的马贩子迈克尔-科尔哈斯原本过着富足的生活,一次他带着马队前往萨克森贩马。途中他被乡绅容克-文泽尔-冯-特龙卡手下的人员扣留,理由是他没有合适的通关文件,科尔哈斯被迫留下两匹马作为抵押品。

  来到萨克森之后,科尔哈斯发现特龙卡的行为完全是无理取闹,于是他要求返还这两匹马。当他回到特龙卡的城堡时,他却发现这两匹马已经在田间劳作,而他雇来保护马匹的人也被打伤了。科尔哈斯为此起诉特龙卡,但在一年后,他却发现这个案子因为特龙卡亲友的影响力不了了之了。

  科尔哈斯继续寻求申诉,虽然有一位友好的政客为他提供帮助,但他却依然无法,而他的妻子甚至因此丧命。无法用法律途径告倒特龙卡的科尔哈斯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寻求正义,他拉起一支400人的军队,先是摧毁特龙卡的城堡,之后又多次攻击威滕伯格,却一直没法抓到特龙卡。

  在马丁-路德的调停下,科尔哈斯被赦免,但由于他之前行为的“威胁性”,他最终被处以极刑。值得安慰的是,特龙卡最终也被判有罪,科尔哈斯如愿以偿地死去。

  戛纳过往:

  2012年 麦德斯-米科尔森凭借《狩猎》(Jagten)获得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男演员奖

  (Heaven)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