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戛纳主竞赛入围片《烛台背后》

2013年05月13日09:3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烛台背后》剧照 《烛台背后》剧照
《烛台背后》剧照 《烛台背后》剧照

  片名:《烛台背后》(Behind the Candelabra)

  国家:美国

  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

  演员: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马特-达蒙(Matt Damon)、罗伯-劳(Rob Lowe)

  剧情:

  影片改编自自传体小说,讲述著名钢琴家李伯拉斯(Liberace)和同性恋人兼搭档斯科特-索尔森(Scott Thorson)之间那段长达六年狂野而特别的恋爱故事。1982年,斯科特-索尔森通过法院向李伯拉斯索要1.13亿美元的“赡养费”,该案曾引起极大范围的轰动。尽管李伯拉斯在其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公开承认过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但在1986年,索尔森公开表示,他最终得到了95000美元的“补偿”。1987年,李伯拉斯因爱滋病恶化去世,享年67岁。

  戛纳过往:

  1989年 史蒂文-索德伯格凭借《性、谎言和录像带》(Sex, Lies, and Videotape)获得第4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

  1989年 史蒂文-索德伯格凭借《性、谎言和录像带》(Sex, Lies, and Videotape)获得第4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费比西奖

  1993年 史蒂文-索德伯格凭借《山之王》(King of the Hill)入围第4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08年 史蒂文-索德伯格凭借《切-格瓦拉》(Che)入围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Heaven)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