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戛纳主竞赛入围片《盖茨比》

2013年05月13日09:5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片名:《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

  国家:美国

  导演:巴兹-鲁曼(Baz Luhrmann)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凯瑞-穆丽根(Carey Mulligan)、托比-马奎尔(Tobey Maguire)  

  剧情:

  影片改编自美国著名作家弗-斯科特-菲茨杰拉德(Francis Scott Fitzgerald)的同名小说,而主人公盖茨比的身上也有菲茨杰拉德本人的影子。

  1922年的春天,年轻作家尼克离开美国中西部的家乡来到纽约,为的只是追寻所谓的美国梦。尼克住所隔壁生活着一个神秘的百万富翁,他夜夜笙歌,在家中举行盛大的派对,而尼克也对这个名叫盖茨比的富翁产生了兴趣。盖茨比是个对感情非常  专一的人,他曾经与一个名叫黛西的女子相恋,但却因为一战而分开。战后归来的盖茨比发现黛西已经嫁给了一个纨绔子弟,但婚后的生活却并不幸福。盖茨比一心认为自己只要事业有成就能够重新赢得黛西的心,但黛西已经不是过去的黛西。已经成为富商的盖茨比为了黛西挥金如土,但后者与他虽然保持着暧昧关系但却只是追求刺激而已。盖茨比最终为了黛西背上黑锅,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而黛西却对此充满了嘲弄,和自己的纨绔子弟丈夫继续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尼克目睹了这一切,对此深感厌恶,而他的美国梦也最终破碎,尼克离开虚伪而冷漠的大城市,回到了他的故乡。

  花絮:

  这是巴兹-鲁曼继2001年《红磨坊》之后第二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12年前的那部《红磨坊》同样被选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另外,这也是继《飞屋环游记》之后第二部作为开幕影片的3D电影。

  戛纳过往:

  1992年 巴兹-鲁曼凭借《舞国英雄》(Strictly Ballroom)获得第45届戛纳电影节青年奖

  2001年 巴兹-鲁曼凭借《红磨坊》(Moulin Rouge!)入围第5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Heaven)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