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影展雨中开幕 李安称评审心态轻松

2013年05月16日03: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组图:戛纳开幕内场 斯皮尔伯格携评审团亮相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5日晚间,66届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早前公布的影展竞赛单元影片和评委会名单阵容强大,令影迷和媒体充满期待。不过天公不做美,此前一天还阳光灿烂,在开幕式当天却变得阴雨不断。令原本辉煌热闹的开幕式增添了雨伞这件道具。不过,全明星阵容的评审团成员亮相、开幕片《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强大好莱坞阵容,仍然令开幕式星光不减。评审团主席斯皮尔伯格成为当晚最大明星,开幕式典礼上全体起立致以雷鸣般的掌声,成为晚会高潮。此外,中国明星章子怡[微博]、范冰冰、陈坤[微博]、赵涛[微博]等的亮相,也令中国元素成为开幕式上一大热点。

  红毯中国军团阵容强大

  今年走上戛纳开幕式红毯的中国军团阵容强大。主竞赛单元评委李安当然是抢镜最多的一位,他在红毯接受访问时说:“我现在心态轻松,会集中精力看片,和其他评委一起大家讨论感受。”一种关注单元评委章子怡一头利落短发亮相。此外,主竞赛单元片《天注定》女主角赵涛、男主角姜武[微博]、王宝强[微博]也走上红毯。一种关注单元的影片《过界》男主角陈坤一身黑色西服亮相。此外,还有范冰冰、张雨绮[微博]等中国女星走上红毯。

  开幕式致敬斯皮尔伯格

  上届戛纳电影节在雷阵雨中闭幕,本届似乎成为上届的延续,继续在伞下开幕。《天使艾美丽》中的法国影星奥德蕾-塔图是本届影展开幕式主持,似乎格外被这一电影盛典感动,在对电影和电影人的赞美中,还不忘记对本届影展主席斯皮尔伯格的致敬,回忆在5岁时就已经观看了导演的经典作品《E. T 外星人》,并幽默的提醒各位电影节参加者,影展其间容易丢失,注意保管手机。开幕典礼高潮当属想本届评审团主席斯皮尔伯格的致敬节目。在《辛特勒的名单》影片乐曲的伴奏下,开幕式特意播放了斯皮尔伯格经典作品的片花集,当塔图邀请本届影展评审主席斯皮尔伯格登上舞台时,观众集体起立,雷鸣般的掌声长达5分钟不停息。此外,专门赶来的美国蓝调乐队演奏了导演作品《紫色》中的主题音乐。占据了整个开幕仪式大部分节目的这一致敬,令评审主席感动不以, “这一切都是我没有想到的”。值得一提的是,斯皮尔伯格和戛纳友情渊源深长,他的作品《E. T 外星人》是在戛纳老电影宫里放映的最后一届作品。

  本届戛纳将从5月15日延续至5月26日,20部主竞赛单元参赛作品讲陆续亮相,其中包括中国导演贾樟柯[微博]的《天注定》,将进行激烈的金棕榈角逐。(新浪特派戛纳报道团 刘敏/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