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东前传》将播 高满堂不再续笔

2013年05月15日22:38  新浪娱乐 微博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主创亮相发布会 主创亮相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闯关东》前两部在荧屏上播出后,曾受到了不少观众的热捧。5月20日,终结篇《闯关东前传》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15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高满堂、导演王滨[微博]携主演于小伟[微博]、阎学晶、赵毅等出席活动。高满堂表示,“闯关东”系列电视剧耗尽了他很大心血,《闯关东前传》之后他将封笔闯关东题材。

  高满堂为剧闭关两年  将封笔闯关东题材

  《闯关东前传》以19世纪清朝末期到20世纪民国初年为背景,讲述了管家三兄妹为代表的普通人的命运变迁。谈及创作《闯关东前传》,编剧高满堂直呼写得过瘾。据悉,为了更真实地还原时代气质,他深入东北、内蒙、山东一代采风,先后采访了200多人。高满堂以往每年能写两三部戏,但《闯关东前传》整整花费了他两年时间。

  “我从来没经历过这么残酷的创作,呕心沥胆啊。”高满堂表示,“闯关东”系列电视剧花费了他极大的心血,《闯关东前传》之后他将封笔闯关东题材。

  萨日娜[微博]王茜华为戏助威  于小伟接力玩突破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闯关东》第一部主演萨日娜、朱亚文[微博],第二部主演王茜华、张桐[微博]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为剧集加油助阵,也算是把“闯哥”、“闯姐”的角色接力棒交道了于小伟、阎学晶、赵毅的手上。值得一提的是,萨日娜除了担当第一部主演外,同时也参与了《闯关东前传》的客串演出,她称赞高满堂笔下的人物丰富细腻,希望观众能够通过“闯关东”系列电视剧了解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于小伟以往扮演的角色大多是时尚偶像剧中的“高富帅”,这次在《闯关东前传》中,他饰演了管家三兄妹中的老大。头戴狗皮帽、身穿粗布棉袄的他在形象上有了很大变化。于小伟坦言这次出演《闯关东前传》对于自己来说确实是个突破,但并不算转型。因为在骨子里,他本人也是个充满英雄主义情怀的大男人,管家老大的某些性格特点和他特别像。不过,于小伟笑称,实际上管家老二张毅和三妹阎学晶现实生活中年龄都比他大,自己饰演老大多少有些不自信。

  赵毅饰演的管家老二则有些特别,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满嘴跑火车的同时,惩奸除恶。”为了将这位“怪侠”诠释好,赵毅可是下足了功夫,片中90%的打戏都是他亲自上阵。阎学晶扮演的管家老三管缨命运十分波折,开过荒,当过山东会馆的头头,开过饭店,将高满堂陛下的女性励志传奇演绎到了极致。

  (嘉阳/文  王黎/图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