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140万美元珠宝被洗劫 情节似参展电影

2013年05月18日16:28  法制晚报
赞助方提供的珠宝被洗劫 赞助方提供的珠宝被洗劫

  本报讯(戛纳特派记者记者 许思鉴)5月17日凌晨,“一种关注”单元开幕片《珠光宝气》献映,就在当晚,电影中的情节却出现在了戛纳电影节之中——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戛纳当地警方宣布,Novotel酒店遭遇失窃案,约有价值140万美元的珠宝失窃。   

  当地警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调查这一珠宝失窃案,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珠宝失窃案尚未告破。

  赞助商珠宝被洗劫

  据了解,此次遭遇珠宝失窃案的酒店,是位于戛纳电影节电影宫附近的Novotel酒店,被盗窃的珠宝品牌则是本次戛纳电影节的主赞助方之一的肖邦珠宝。据悉,遭遇入户盗窃的是肖邦珠宝员工的房间,有消息称,该员工内房间所有物品完好无损,只有放置珠宝的保险柜,被洗劫一空。

  这一次被盗的珠宝,是肖邦珠宝的新设计,准备于近期的戛纳电影节上正式推出,并亮相红地毯。据肖邦珠宝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的设计是以往从未公布过的全新设计款式。

  巧合的是,在失窃案发生的当天,由艾玛·沃森主演、索菲亚·科波拉导演的青少年犯罪电影《珠光宝气》在戛纳电影节举办了红地毯活动。这部口碑两极化的电影讲述的是一伙酷爱奢侈品的青少年进入帕里斯·希尔顿的公寓盗窃一事,与现实场景如出一辙。

  酒店增派人手严防失窃

  失窃案也让肖邦珠宝和酒店的警觉意识增强了不少。据悉,肖邦珠宝临时聘请了不少保安,为保证之后将在戛纳电影节红地毯上亮相的珠宝产品万无一失,Novotel酒店附近的安保,也加强了不少。据一位酒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进出酒店,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当地警方也在酒店附近布下重兵,严防失窃事件再次发生。

  除了案发地Novotel酒店以外,戛纳当地的其他酒店安保措施也加强了不少,在电影宫附近的利兹·卡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等评委会成员和明星入住的酒店,都加派了大量人手。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戛纳正值旅游旺季和电影节旺季的重合期,想要完整盘查此事实属不易,唯一的办法就是防微杜渐。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