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侠》新人主演 里维斯无票房压力

2013年05月20日20: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由基努·里维斯导演并主演,袁和平任动作指导,陈虎、莫文蔚、任达华等主演的动作电影《太极侠》在戛纳举办记者会,基努·里维斯本人和本片制片人之一利莫尔·希万出席记者会。

  《太极侠》将于2013年7月5日在中国上映,投资方之一的环球公司在记者会上率先公布了国际版预告片和两款片花。片花中展示了在电影开始时男主角身陷埋伏的遭遇,和男主角与基努·里维斯饰演的上司之间的矛盾冲突。影片大量镜头在北京和香港两地拍摄,武打戏所占比例很大,是本片的重中之重。

  出席记者会的中影方面表示,《太极侠》是他们今年最重要的合拍片,随着中国电影市场里中国电影份额的增加,和重视效轻剧情的好莱坞电影份额的下滑,像《太极侠》这样视效很好,同时故事性也很强的电影会更受观众欢迎。

  本片的男主角陈虎曾经是《骇客帝国》的动作指导之一,《骇客帝国》的动作指导是袁和平,也是基努·里维斯的代表作。基努·里维斯表示,他与陈虎在《骇客帝国》剧组相识,陈虎从替身演员开始做起,一直做到现在,他和里维斯两个人谈论过很多关于功夫的故事,这一次的故事梗概也是两个人共同开始创作的。而他本人则称自己从小就对功夫故事很感兴趣,他特别提出,本片最让他满意的一点是武打部分拍得非常精彩好看。

  制片人利莫尔·希万曾经和基努·里维斯有过合作,她对于这部普通话、英语和粤语三种语言的功夫片充满期待。“其他大多数的华语功夫片都基本上是时代剧,并且只发生在中国大陆。相对来说,我们这部电影的故事很先锋,甚至疯狂,但是我有信心,并且我认为其他的制片人也应该尝试继续走这条路。”

  有记者提问,去年华谊兄弟投资的动作片《太极》起用了新人演员担纲主演,结果票房很不理想,而《太极侠》作为同等题材电影,依然起用新人担纲主演,作为导演的基努·里维斯是否担心票房压力。里维斯思考了五秒钟说,他并不了解《太极》的事情。“我们不能掌控未来,我不能控制影片将来的票房,我也不应该用过去的经验去判断未来。这部电影的内容很精彩,我相信观众会喜欢这部电影。陈虎是一位很好的演员,我在1997年第一次在洛杉矶见到他,就和他聊了2个小时,他教给我很多武术方面的知识,给我讲了很多故事,包括他的师傅可以让一只鸟在他手上飞不起来,我表示非常惊讶。我希望观众看到他的表演会很喜欢。希望我的电影能够取得其它之前的电影没得到的成绩。”

  (新浪特派戛纳报道团 康一雄/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