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侠》高手齐聚 陈虎演绎阴狠太极

2013年05月16日11:15  新浪娱乐 微博
陈虎鏖战黑拳赛 陈虎鏖战黑拳赛
陈虎大战摔跤高手 陈虎大战摔跤高手

  新浪娱乐讯 由基努-里维斯首次执导并主演的电影《太极侠》将于暑期登陆全国院线。片中陈虎所饰演的“太极之子”是个“虎虎生威”般的角色,据悉,在片中陈虎有着多场展现太极武学魅力的功夫打戏,不仅如此,18场打戏、将近30分钟的武道对决赛里,“太极之子”应对着来自世界不同人种、不同武学的高手挑战,甚至一度打出了“至阴至狠”的太极拳法。

  世界高手齐聚影片 向“太极之子”宣战

  《太极侠》拍摄期间,导演基努就表示,展现中国太极武学及陈虎武术造诣是本片的一大亮点,武术的打斗花样迭出更是吸引观众的绝招。据悉,影片中跆拳道、空手道、散打、巴西柔术等各类武学高手纷纷露面,空翻、飞踢、抱摔、下劈等招式用尽,只为打败陈虎扮演的“太极之子”。不仅如此,为求武术动作的正统,剧组专门从世界范围网罗武术高手,黑种人、白种人、黄种人纷纷加入其中,带来一场集世界武学大成的功夫盛宴。据了解,虽然片中陈虎面临着多路武术高手的挑战,却依旧应对自如,基努在采访中大赞陈虎的完美表演,称他就是一只充满朝气和霸气的太极虎。

  陈虎演绎“迷失太极” 拳法至阴至狠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这句话形容陈虎十分贴切,这个清秀、俊朗的四川小子是继李小龙之后的第二位获得全能空手道冠军的中国人。据悉,他在片中有着多达18场打戏,其中半数以上的对打场面被设计为地下黑拳。陈虎在片中扮演的“太极之子”一度迷失自我,跌入了幕后BOSS设下的层层陷阱,自己多年修炼的太极拳法也随之变得至阴至狠起来,从片方公布的剧照中不难发现,陈虎的太极拳更加狠辣、凶猛,招招制敌要害,完全看不到太极拳使人平心静气,导人向善的一面。对此,影片武术指导袁和平表示:“功夫的本质都是强身健体的,使用者的目的不同,效果也不一样,片中陈虎打出的太极也是受到了当时黑拳赛暗黑环境的影响,让他走入迷途之中。”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